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四大赛区各就各位 布拉特高呼成功--亚洲杯扫描(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7:59 潇湘晨报
本届亚洲杯的吉祥物贝贝

  2004年第十四届亚洲足球锦标赛将于17日在中国拉开战幕,这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如此规模的大型足球赛事。与此同时,在北京成功申办2008年奥运会后,本届亚洲杯也将是对中国组织大型赛事的一次检验和促进。

  亚洲杯赛事扫描

  本届亚洲杯共有16支队伍参加,比赛分为4个小组进行,每个小组分别在不同赛区进行比赛。

  A组4支队伍分别为东道主中国、巴林、卡塔尔和印尼,本组比赛将于17日在北京赛区率先打响,揭幕战为东道主中国队对阵巴林队。

  B组包括韩国、约旦、科威特和阿联酋,比赛地为济南赛区,开战时间为7月19日。

  C组球队包括沙特、土库曼、伊拉克和乌兹别克,他们被分在了成都赛区,该组比赛开战日期为7月18日。

  D组球队则有卫冕冠军日本、阿曼、伊朗和泰国,这也是本届亚洲杯的死亡之组,该组比赛被安排在重庆赛区进行,开赛时间为7月20日。

  各小组最后一轮比赛将采取在不同地点同时开赛的方式进行:7月25日中国队所在A组最后一轮巴林与印尼的比赛将被安排在济南赛区进行,而7月27日B组最后一轮约旦与阿联酋的比赛则将移师北京;C、D两组的情况也以类似方法进行互换,C组成都赛区7月26日土库曼与乌兹别克将移师重庆,而D组重庆赛区7月28日阿曼与泰国的比赛被交换到成都进行。

  四大赛区各就各位

  随着亚洲杯开赛日期的临近,北京、济南、成都、重庆四大赛区的各项组织筹备工作也进入最后的微调阶段。由于中国是首次举行如此规格的足球盛会,因此在接待和赛事组织方面,各赛区都表现得精益求精,坚决杜绝任何的疏忽大意。

  由于组织大型赛事方面拥有充足经验,而且又是中国队小组赛比赛地,北京赛区的筹备工作无疑是最为出色的。为保证参赛球队安全,北京赛区组委会特意将接待运动员的昆仑饭店挪空了4个楼层,为每队提供一个专用的单独楼层,且每层都驻有安保部门,保障运动员们的安全;为尊重各队饮食习惯,昆仑饭店特意为每个运动队安排了一个独立餐厅,提供专门的清真食品,并允许各队自带厨师,此外,为方便客队生活及出行,除中国组委会为每队配备了一名全程随队的翻译外,北京组委会还特地为每队配备了一名联络员和一名来自高校的志愿者,全程负责各队的衣食住行。

  济南赛区由于有韩国队比赛,当地球迷热情也十分高涨,济南赛区组委会也制定了一系列的安保措施,确保韩国队及其他3支队伍在济南期间的正常备战和生活,同时在接待方面也尽量高标准、严要求,争取做到不给客队挑刺的机会;重庆与成都方面,两个赛区由于地理位置接近,双方都把本次亚洲杯当成是攀比组织能力的一次对决,两赛区竭尽所能地将自己最优质的服务统统搬了出来。

  至于比赛硬件设施方面,用于本届亚洲杯比赛的北京工人体育场、山东省体中心体育场、四川龙泉专用足球场、重庆奥体中心体育场,都具备举行世界顶级足球比赛的条件,完全可以超标准完成亚洲杯的要求。

  布拉特高呼亚洲杯成功

  作为亚洲杯开幕的重量级嘉宾——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14日抵达了北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布拉特称,本届亚洲杯将空前成功。

  14日下午3时35分,布拉特抵达首都机场,亚足联主席哈曼、秘书长维拉潘和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都赶往机场迎接。5时左右,布拉特与哈曼所乘坐的奔驰320专车开到了北京长城饭店的大门口。布拉特与哈曼双双下车后,近百名中外记者就把他们团团围在中央。布拉特虽然年事已高,但他面对众多记者却显得神采奕奕。

  一名来自西亚的记者首先问布拉特对此次亚洲杯有何展望,布拉特肯定地说:“这次在中国举办的亚洲杯一定会取得空前成功。我知道中国方面这次为举办好本届亚洲杯尽了很大努力,在组织和筹备方面都做得很好,我相信这会是历史上最成功最精彩的一届亚洲杯。”

  布拉特说:“我将在这里观看中国队的揭幕赛,我认为至少在小组赛里,中国队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中国队出线的可能性很大。”布拉特随之又强调:“我知道,亚洲国家的足球水平这几年提高都很快,各个队实力也越来越接近,足球世界里没有大国小国之分。我相信这届亚洲杯会像刚刚结束的欧洲杯那样让大家得到意外的惊喜。”本报特派记者宁爱军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