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玩出足球最炫激情魔术 从A到Z别样美洲杯(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6:04 华商网-华商报
巴拉圭人的胜利,巴西人的危机

阿德里亚诺的帽子戏法

关注阿根廷

“疯子”贝尔萨

  Argentina(阿根廷)

  从6∶1到0∶1再到4∶2,夺冠热门阿根廷队在小组赛中的表现大起大落,一个冠军球队需要稳定的状态和发挥,不知道这只起伏不定的潘帕斯雄鹰到底能飞多高。

  Brazil(巴西)

  尽管派出国家二队参赛,巴西队前两战全取胜利还是让人们肯定了桑巴舞的性感韵味,然而在收官战中巴西再次被巴拉圭强压一头,看来世界杯“五冠王”的名号是吓不住人的。

  Crisis(危机)

  欧洲杯揭幕战就大爆冷门,结果最不被看好的希腊队居然在最后夺得了冠军,这让世人瞠目结舌。没想到向来以爆冷著称的美洲杯如今却遭遇了冷门危机,18场小组赛除了墨西哥1∶0战胜阿根廷、巴拉圭一球小胜巴西算作小冷之外,其余比赛胜负均在人们的意料之中。

  Dribbling(盘带)

  美洲球员最拿手的技术就是盘带,几乎每个队都有几位盘带大师,他们在场上花哨的过人动作让人感觉就像在街头踢球一样。

  Eliminate(淘汰)

  小组赛后,12支球队仅有4支遭到了淘汰,他们是:厄瓜多尔、委内瑞拉、智利和玻利维亚。

  Forlan(弗兰)

  乌拉圭头号射手,状态时起时落,第一场是狗熊,第二场又成了英雄。无论如何,这位曼联替补射手的发挥决定着乌拉圭最终能走多远。

  Goal(进球)

  美洲杯从来不缺进球,而且也从来不缺精彩的“世界波”,小组赛18场比赛进球55个,平均每场进球3个以上,而且很多进球都足以载入史册。

  Hattrick(帽子戏法)

  在大赛中上演帽子戏法非常难得,本届美洲杯小组赛就已经有两个人获此殊荣,阿根廷的萨维奥拉和巴西队的阿德里亚诺分别在6∶1胜厄瓜多尔和4∶1胜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

  Injuries(伤病)

  效力于拜仁慕尼黑队的秘鲁国家队队长皮萨罗在同委内瑞拉队的比赛中与西切罗飞身争球时,头部被对方手肘击伤,经检查发现皮萨罗头部颅骨破裂和下陷,已不能继续参赛。皮萨罗不得不在小组赛结束前就飞往德国接受手术治疗,黯然伤别美洲杯。

  Joker in the pack(魔术)

  大家一定记得欧洲杯瑞典攻进意大利的那记杂耍般的入球,表演者是伊布拉西莫维奇。而在美洲杯上,玻利维亚队的阿尔瓦雷兹绕过秘鲁门将伊巴内兹,然后在左侧底线近乎零角度的情况下射空门入网,这简直是在变魔术。

  Killer(杀手)

  美洲杯没有鲁尼,没有维埃里、范尼和亨利等人。几乎所有球队,你都看不见杀手,然而,他们每个人都是隐形的杀手,你也许光盯着前锋,却不知什么时候哪个后卫会突然从角落里蹦出来打进一粒世界波。

  LG(电器品牌)

  本届美洲杯的每场比赛中当选最佳球员的选手,可以得到一台60英寸的LG彩电,不知道那些幸运儿是否打算把它抱回家。

  Madman(疯子)

  疯子在这里指的不是一般的疯子,而是阿根廷主帅贝尔萨,这位老人长相酷似音乐大师贝多芬,可惜他在球场上的指挥才华却与后者在音乐上的天分无法比拟。

  Numbers(数字)

  12支球队在19天的时间内进行26比赛,最终决出1个冠军。小组赛结束之后,还没有一场比赛最终是以0∶0互交白卷。

  Old(古老)

  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洲际赛事,美洲杯于1916年在阿根廷的倡议下举行,以庆祝阿根廷独立100年,乌拉圭成为首届冠军。

  Penalty(点球)

  在美洲杯揭幕战中,若不是莫雷诺罚入一粒有争议的点球,卫冕冠军哥伦比亚或许会遭到鱼腩委内瑞拉队的羞辱,和欧洲杯揭幕战一样的冷门。

  Quantity&Quality(数量和质量)

  本届美洲杯进球很多,而且大多数进球都很精彩,球员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射门功夫,既有数量又保证了质量。

  Rabbit(兔子)

  兔子在这里指的不是谁家的宠物跑进了球场,而是指那只天生就适合在绿茵场蹦跶的萨维奥拉,首战他毫不吝啬地灌了厄瓜多尔3个进球,率领阿根廷队最终以6∶1屠戮对手。

  Skill(技术)

  没提起美洲就会联想到技术足球,然而美洲人更愿意把足球作为一种艺术,作为他们生活中的一种娱乐项目。

  Tickets(球票)

  本届美洲杯比赛球票收入非常乐观。美洲杯组委会主席安德烈斯·伍德曼13日透露说,关于门票收入,虽然目前还没有准确数字,但估计已有1100万索尔(约合320万美元)的单场门票和通用门票收入进账。

  Underachievers(不思进取)

  厄瓜多尔小组赛三战尽墨,总共被对手灌了10个球,好在他们在三场比赛中均取得了进球。即使如此,厄瓜多尔仍然会当选本届比赛最不思进取的球队。

  Villains(恶人)

  美洲杯期间,东道主秘鲁的入境游客骤增,不仅当地商家笑逐颜开,一些恶人也趁机大干一票。据悉,开幕4天秘鲁警方逮捕的扒手人数已超过了200人。

  Waterloor(滑铁卢)

  强队的表现总是受人关注,然而本届比赛阿根廷和巴西两强的命运有点差不离,小组赛均取得了两胜,并分别在墨西哥和巴拉圭的比赛中遭遇滑铁卢。

  X(悬念)

  欧洲杯的小组赛充满了悬念,几乎每个小组都有一两场生死战。而美洲杯却平平淡淡,强队晋级,弱队出局,没有一点悬念。

  Youth(青春)

  欧洲杯爆起一股青春热潮,鲁尼、小小罗、鲁本等诸多20岁以下的年轻球员迅速崛起,而美洲杯至今还没有一位这个年龄段的小将出彩。

  Zest(热情)

  墨西哥球迷的热情丝毫不逊于韩国红魔以及荷兰橙军。在墨西哥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中,一名长期追随国家队的老球迷因为墨西哥开场不久即攻入一球而激动地心脏病突发而死亡。

  本报记者 田京波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