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呼啦圈热后又一次健身潮 北京市民热舞健骨操(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1:36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2001年7月13日是所有中国人都难以忘记的一天,北京经过4年的精心准备终于在第二次的申办中,一举获得了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权。3年后的7月13日一早,北京市体育局为了纪念申奥成功,在全市范围内举行了众多的庆祝活动,其中以东四社区的健骨操表演最具特色。

  早上7点30分,在北京市平安大街4个纪念申奥成功三周年健身操展示点上,伴随着《男儿当自强》和《中国功夫》等音乐,来自北京市东四社区的100余名健身操队员开始了长达1个小时的表演。在太极拳和太极扇的“热身”结束后,健身操队又表演了本次展示的“重头戏”———钙尔奇D健骨操。他们的表演吸引了千余人驻足观看。

  作为一年来北京市体育局在各社区重点推广的群众体育运动项目,钙尔奇D健骨操逐渐被北京市市民所认可。据主办方介绍,这套健骨操在北京市的推广非常顺利,目前已经有数万人在坚持练习。在5月-6月进行的钙尔奇D健骨操区县比赛中,也有逾万人参加。强身健体为奥运

  本报讯 (记者孔令娟)东四社区的朱教练是最早接触这套健骨操的人,在纪念北京申奥成功三周年的表演上,她也是一个领头人。

  朱教练说:“时间过得真快,3年前萨马兰奇宣布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时的情景似乎就在昨天。现在离举办时间还有4年,我们要抓紧时间锻炼好身体,从现在起就为北京奥运添砖加瓦。奥林匹克的精神重在参与,我们不上场,但也在参与。我已经为此做好了身体准备。而且大众健身的发展程度才是衡量一个民族身体素质的标准。”

  “2008年北京就要举行奥运会了,我特别希望能做点什么。”家住东四社区的李女士说。47岁的她有骨质疏松的毛病,在邮电局工作比较辛苦,很少有时间参加锻炼。半年前,左邻右舍的姐妹都开始练习钙尔奇D健骨操,她也被拖着一起跳。“借用一根橡筋带,就能随时随地进行骨骼锻炼,真不错。”李女士说。

  “雅典奥运会之后就是咱北京了,有身体才能为北京奥运会更好地服务。我们虽然不能直接参与到夺金牌的过程中,但是我们可以为绿化北京,提供更快捷的城市服务,让外国人看到咱北京的美丽、感受咱北京人的热情。现在我有了好身体,可以做这些力所能及的事了。”链接

  由于北京市老龄化问题越来越严重,众多中老年妇女由于骨骼钙质流失正面临着骨质疏松症的威胁,抽筋、腰背酸疼、骨折等现象不时发生。因此,北京中老年市民的健康问题被市体育局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钙尔奇D健骨操的出现及时填补了这个空白。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