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泰达选帅要求太多挑花了眼 江湖关系是成功的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0:11 城市快报

  从内尔松到马特拉齐,从金志扬到戚务生,天津队选择教练一直不太顺利。如今天津队主帅位置再次空缺,又到了该选择的时候了。从以往的经验分析,天津队所需要的主帅不仅仅是他的能力,而是各个方面都能符合天津足球的要求。

  执教能力:这点是最基本的要求,天津队前两任主帅马特拉齐和戚务生都给球队带来了不小的变化,从水平上讲,两人的执教能力应该得到承认。天津队未来的主帅应该充分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了解天津足球特点,按照特点再量身定做适合天津队的技战术打法,而不是用固定的战术体系来组合天津球员,这是给未来主帅的忠告。另外在训练和比赛中,主帅应该给天津球员新鲜的感觉,像内尔松时代训练长久固定一个模式迟早会让球员厌烦,即使他的水平很高。

  沟通能力:这点是能否在天津成功的关键,戚务生正是败在了这上面。沟通能力不仅仅是和天津队球员,还包括和俱乐部的官员们,能否得到俱乐部的集体支持对于执教天津队也十分关键。和球员保持良好的沟通不是放弃主帅的尊严,相反如何处理好自己的权威和球员的面子成了关键。马特拉齐让球员们厌烦,而戚务生相对来说做得比较好,这点需要后任好好借鉴。

  人格魅力:在天津队所有主帅中,能够让外界感觉遗憾的只有戚务生一人。无论是他对媒体和球迷的态度,还是他对待俱乐部上下的风度,都让人折服。本赛季天津队至今没有取胜,但是戚务生从来没有把任何一个人当做自己的挡箭牌,即使在成绩最差的时候,他也没有拒绝过记者们的正常采访。戚务生的人格魅力赢得了外界的尊重,这也是未来主帅所需要的。

  江湖关系:由于天津队保级形势已经十分危险,因此球队需要的主帅必须是有一定江湖背景的土帅,这也是俱乐部咬死坚决不会聘请洋帅的原因。戚务生的江湖背景雄厚,但是他在新形势下江湖关系几乎瘫痪,再加上球队的运气不佳,球队多场不胜可以理解。未来主帅的第一个工作就是何时能够率领球队获得首胜,在球员们失去了获胜信心和把握的时候,江湖背景会在一定程度上弥补球队的缺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