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以三套方案防阿翁去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9:22 南方都市报

  以三套方案防阿翁去世

  内容繁多详实,主要包括如何控制局势动荡以及阻止阿拉法特安葬在耶路撒冷

  以色列已经拟定了应对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一旦去世的应急方案,措施之一是阻止将他安葬在耶路撒冷。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三套方案

  以色列已经准备了三套方案。包括国防部在内的相关政府部门据信都有应对阿拉法特之死的计划。

  美联社获得的其中一份5页应急计划说,一旦阿拉法特去世,巴勒斯坦将出现混乱局面,进而引发地区局势动荡。计划预测,一旦阿拉法特去世,以哈马斯为首的巴方武装组织将会试图控制巴勒斯坦政府,它们会从难民营开始,因为哈马斯在那里得到广泛支持。为避免这种局面出现,以方会采取强硬措施,包括在加沙地带采取大规模军事行动。

  计划说,以色列必须阻止阿拉法特安葬在耶路撒冷。

  以色列军方今年3月就阿拉法特去世的各种可能情况进行了预演,包括预测可能的墓地、送葬队伍以及可能发生的武装暴乱和政变。

  以方还预测了阿拉法特去世的三种可能原因:以色列军事行动、长期患病和自然死亡。

  应急计划说,无论阿拉法特死于何种原因,巴方都会制造“英雄和牺牲品的故事”,把责任推到以色列头上。

  安葬地点

  以方计划说,最大危机可能在于把阿拉法特安葬在耶路撒冷的要求,对此以方将坚决反对。阿拉法特的遗体可能会在其约旦河西岸拉姆安拉官邸停放数日,导致国际社会对以色列方面施压。

  计划设想的另一种可能是数千名巴勒斯坦人强行把阿拉法特遗体从拉姆安拉运往耶路撒冷,从而引发以巴冲突。

  计划提出,以色列一方面应该向巴方武装组织施压,尽可能压缩它们控制局面的能力;另一方面与一些巴勒斯坦人谈判,由他们组建以方“可以接受的”政府。

  应急计划设想的另一种情况是,如果阿拉法特健康状况恶化,以方允许他出境接受治疗;如果阿拉法特在其他国家去世,以色列就可以完全摆脱干系,更容易阻止将阿拉法特安葬在耶路撒冷。

  作为折中方案,以色列会建议把阿拉法特安葬在耶路撒冷市郊俯瞰耶路撒冷旧城的阿布迪斯。

  “常规准备”

  已由以色列政府高级官员讨论的应急方案是以色列方面的“常规准备”。

  美联社说,现年75岁的阿拉法特近年来身体健康状况不佳,手和嘴唇经常发抖,可能是帕金森症所致。

  阿拉法特的医生从来没有证实过这些传闻。巴勒斯坦官员也否认他身体健康有问题的说法。阿拉法特的顾问伊马德·沙库尔告诉以色列军队电台:“他非常健康。”

  阿拉法特去年夏天罹患严重胃肠炎,其核心圈子开会讨论了阿拉法特的安葬地点问题。

  阿拉法特康复后,将在约旦河西岸拉姆安拉的官邸诊所进行了改造。目前,阿拉法特严格控制饮食,只吃蔬菜,完全杜绝油和油炸食品。他也不吃脂肪含量较高的面食,茶里的糖已由蜂蜜取代。新华社特稿

  以工党同意讨论联合组阁

  据新华社电 以色列工党官员13日说,工党已经同意和以色列总理沙龙进行谈判,讨论组建联合政府,推动以色列单方面从加沙撤军的计划。

  200名工党中央委员会成员出席了13日在特拉维夫举行的闭门会议。大部分成员都投票同意和沙龙进行组建联合政府的谈判。

  以色列媒体预计谈判将不会一帆风顺。部分工党成员认为应该利用这一机会将沙龙政府赶下台;而利库德集团的强硬人士也反对和工党进行合作。

  佩雷斯和沙龙虽然是政敌,但私交甚笃。从2001年到2003年,利库德集团曾经和工党组建联合政府,但是由于在定居点问题上出现严重分歧导致联合政府解体。

  图:

  工党同意合作,沙龙当然开心了。

  14日,阿拉法特在办公室里接受采访,他身体状况显得很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