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羽毛球队奥运名单出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9:05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益阳7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叶伟民)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14日在湖南益阳公布了中国羽毛球队参加雅典奥运会的18人名单,在令人注目的男单人选中,两位新锐林丹、鲍春来和此前一直不被媒体看好的陈宏入选,而现役世界冠军夏煊泽则“意外”地被列为替补。

  刘凤岩说:“根据国际羽联规定,最后的报名截止日期是7月21日。如果届时没有消息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中国队参加这届奥运会的名单就以今天公布这份正式名单为准。”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由于距奥运会揭幕还有1个月,这期间一旦入选运动员出现意外,中国队至少在男单、女单和女双项目上还有获得入选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替补球员。因此,中国羽协目前正积极与国际羽联联系,争取在8月8日奥运会抽签前,还能给中国队保留更换队员的机会。

  李永波介绍说,这次主要是男单人选让队里费了一些心思,男单名单是13日晚才敲定的。听到落选消息后,夏煊泽显得非常平静,体现一名优秀运动员应有的风范。

  谈及落选,夏煊泽表示:“这一结果的确也使我感到意外,不过我已做好了两手准备。我相信教练的决定。”

  受奥运会名额限制,国际羽联规定,每支奥运会参赛队伍每个项目最多只能有3人(对)参赛,而且这3个(对)人选必须是今年5月1日公布的世界排名榜前16位的球员。中国队分别有5名男单、4位女单和4对女双选手跻身世界前16位,而男双和混双选手仅各有两对在16强之列。

  中国队女单“四朵金花”的取舍,最后还是不出意料地留下了世界排名前3位的龚睿那、张宁、周蜜,而世界排名第六位的谢杏芳只能作为替补。中国队的男双和混双因没有争到奥运会参赛的3个满额而早早就确定了参赛选手名单:蔡赟/付海峰和桑洋/郑波(男双),张军/高崚和陈其遒/赵婷婷(混双)。

  女双虽有4对获得入选资格,但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高崚/黄穗、杨维/张洁雯和排名第四的魏轶力/赵婷婷毫无争议地入选,新锐张丹/张亚雯替补。

  在上述入选球员中,参加过上届奥运会的仅有张军、高崚、杨维,其余15人均是首次参加奥运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