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女要铜牌 男要前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9:03 世界体育周报

  不要说足球怎么地,其实奥运会中国篮球也是豪赌。赌中国男篮进8强,赌女篮保证第六,争取铜牌。不管能否实现,现在女篮是被“逼上梁山”了,因为早就签字画押,立了军令状。男篮虽然美国老帅哈里斯闭口不谈名次,但很显然,至少不拿个第八名回来,可惜了姚明不说,请哈里斯干嘛,请那么多外国教练作甚?

  女篮的任务是铜牌,想必根据主要是世界第六名吧,道理确实有,但我看很困难,难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度不是第一阶段,而是第二阶段。第一阶段是小组赛,按实力排序,中国的对手有美国、西班牙、捷克、韩国和新西兰。说实话,这个组,中国队别想赢的就是美国,西班牙、捷克虽然很强,特别是捷克,既不熟悉,又两年多没在正经场合交过手,获胜的可能有是有,但难度甚大。韩国虽然快成中国队的客星了,又头顶奥运会、世锦赛前4名的光环,但我以为毕竟具有身高优势和心理、身体、技战术的全面准备,以及多次聚首的经验,不管最后比分是多少,赢的可能和把握比较大。至于新西兰,谁要连这样的队都拿不下,不垫底才怪。这样,中国女篮至少可以小组第四名的身份进入8强。

  8强就是第二阶段了。如果是小组第四的话,那将大事不好,很可能上来就遭遇俄罗斯,结果只有两个,一是指望爆冷获胜,二是死得其所,连保6的起码指标也要落空,只好等着写检查了。不过要是再灭掉捷克和西班牙中的任何一个,形势就不一样了,中国女篮就将以小组第三进入第二阶段,再赢就是前4名了,离铜牌仅一步之遥。但第二阶段若遇澳大利亚、巴西,恐又是凶多吉少。总之,女篮争铜牌,实在是悬,即使争到了,也应感谢运气,而非真正的实力,因为按实力,中国女篮还不到当老三的时候。

  比之女篮,男篮的目标显得比较轻松,似乎更容易达到。这要首先感谢他们在上届奥运会、在世界锦标赛引起民愤的表现。现在他们世界排名第13,第8名似乎难为他们了,尽管中国男篮在1996年奥运会上获得过第8,但没有人真的相信,那就是中国男篮的真实位置。奥运会一共才有12支队,在两个小组的预赛中,过去差不多每个组都有两支代表落后地区的“鱼腩队”,其中中国就多次是这样,被人家随便欺负。这几年变了,中国虽然还受欺负,但随着身高改观,特别是姚明等三大中锋的出现而实力提高,而越来越被重视。尤其是这一届,中国的体育官员也好,教练哈里斯也好,诸位球员也罢,脑子里恐怕连做梦都是昂首挺胸地进前8。

  中国小组赛上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意大利和西班牙。因为塞黑中国别想,阿根廷也难抱希望,新西兰则不成什么问题,惟意、西最有机可乘。根据是:第一,有姚明。姚明已经无须介绍——NBA全明星,高而灵,又不自私,以他为核心,李楠等人外线再能给点帮助,中国队就可谓内外结合、里外开花,球不仅会好看,而且也好打。第二,在洋人们的帮助下,男篮的篮球意识确有明显提高,这主要表现在攻防转换快了,防守积极严密了,可惜,后卫还显薄弱,二中锋还比较嫩,篮板球不够凶,等等。

  一句话,球要5个人打,光靠姚明不行,何况姚明不是神,中国男篮进8强,困难与希望并存。

  作者:希仪

  (来源:世界体育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