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羽球李家军昨誓师(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8:47 华商网-华商报
  林丹:少谁也不能少了我(设计独白)争论许久的奥运会羽毛球名单终于画上句号:7月14日上午,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正式宣布了出征雅典奥运会选手名单。男单选手陈宏最后时刻入选,此前入围呼声很高的上届奥运会铜牌得主夏煊泽只进入了替补名单。

  伤病成为落马借口

  新闻发布会上,李永波对男单名单的确定表示:“这个名单是教练组经过再三考虑,讨论出来的。主要是根据队员最近状态、伤病情况、世界积分排名以及抽签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来确定的。”当记者问到取陈宏而舍夏煊泽是否和2008年北京奥运有关时,李永波表示:“4年之后的北京奥运只是一个很小的参考因素。”面对出征奥运落选这样一个事实,喜欢品茶和听音乐的夏煊泽表现得异常平静。他说:“4年前我发誓要在这次奥运会上夺回金牌,昨晚8点我就得知自己不能去雅典,我只能说非常遗憾,但同时,我支持教练作出的决定,也只能配合好教练。不管谁参加奥运,都是代表中国,国家利益才是最重要的,我祝愿他们成功……”

  鲍春来突出重围

  在谈到此次率先出线的小将鲍春来时,李永波说:“原来外界一直认为鲍春来在比赛中缺乏一股狠劲,关键场次掉链子。可是经过两年的锻炼,鲍春来在心理上已经成熟了许多,此次的尤伯杯上让他出任第二单打就是想给他一个机会,结果他抓住了,而在近期的准备工作中他的状态也非常不错。所以我们将其选定在了奥运男单名单中。”

  李永波:两金保底

  李永波在谈到此次奥运会夺取金牌目标时称:“在两块的基础上争取更多。”李永波说:“任何一支运动队,追求的目标肯定是金牌。但我们更加注重队伍争取金牌的过程,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只要努力了,就没有遗憾。”

  谈到中国队夺金牌数,李永波说:“这次中国队入选队员每一位都有冲击金牌的实力。具体能拿几块,中国队在两块金牌的基础上争取更多。至于多少块,这与我们自己和对手的状态、场上发挥和一些不可预料的困难等因素有关系。”

  上届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在临战前曾表示争取一至两块金牌,结果超水平发挥的中国队大喜过望,意外地喜获5块金牌中的4块,超额完成了金牌预定计划。

  在最新一周世界排名中,中国队的林丹、龚睿那、高凌/黄穗分别占据着男单、女单、女双世界第一的位置,混双的张军/高凌位居第二,男双的蔡赟/付海峰排在第三位。综合

  以下为中国羽毛球队公布的奥运名单

  男单:林丹、鲍春来、陈宏 替补:夏煊泽、陈郁

  女单:龚睿那、张宁、周蜜

  女双:高凌/黄穗、杨维/张洁雯、魏轶力/赵婷婷 替补:张丹/张亚雯

  男双:蔡贇/付海峰、郑波/桑洋

  混双:张军/高凌、陈其遒/赵婷婷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