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加西“不让”格拉芙 夫妻二人网坛齐“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8:46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阿加西和格拉芙,在网球场上不再是主角了,但这并不妨碍这对夫妻继续取得辉煌,而且齐头并进。当格拉芙终于入选国际网球名人堂后,阿加西也不示弱,3天之后便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800场胜利,尽管这场胜利来得迟了点。

  阿加西获取第800胜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论大满贯的数量,阿加西无法同桑普拉斯相比;但论获胜场次,阿加西已经超过这个与他同时代的最大竞争对手了。当地时间13日在洛杉矶进行的梅塞德斯·奔驰杯公开赛中,阿加西以2比0击败同胞波格莫洛夫闯过首轮,不经意间,也获得了职业生涯的第800场胜利。

  波格莫洛夫唯一出名之处是,他曾经是库尔尼科娃儿时的伙伴。但在阿加西面前,他总共才赢了4局——对阿加西而言,这好像着实不是一场特别的胜利。但在阿加西的职业史上,它却有着双重意义:34岁的他,成为继康纳斯、伦德尔、维拉斯、麦肯罗和埃德博格之后,第6个达到800胜的选手;自从3月份以来,阿加西还没有取得胜利,连续4场失利中有3场发生在首轮,并且缺席了温网公开赛,回到本土终于止住了连败势头。

  “与我同行的有一群人,他们或许只花了我一半的时间就取得了这样的成就,但无论如何,感觉还是非常棒的。”阿加西谦虚地说,“这场胜利很特别,尽管我并非时时刻刻都在想着第800场,但任何时候当你以最好的表现取得这样的成就时,总是会有些特别的。”

  阿加西的首场胜利是在1986年获得的,当时他才15岁,地点同样在加利福尼亚州,也许是为了等待一场地理位置上的巧合,所以第800胜才来得如此艰难。但在比赛开始不久,3届冠军兼头号种子就让家乡人放了心,首盘以3比0领先后,观众们都相信回到硬地赛场的阿加西会复活。“我感觉移动不错,”阿加西说,“现在只是观察阶段,但我很信任自己的双腿,实践证明感觉也不错。比赛中,我的很多决断都是正确的,而且你知道情况会越来越好。”54分钟之后比赛结束,阿加西还得到了一个简短的庆祝仪式。

  不过,在北美硬地赛季大幕拉开之际,阿加西承认受伤的臀部仍未完全痊愈。“我无法像希望中的那样打一场比赛,只好放慢了速度。”他最后表示。

  格拉芙入选名人堂

  阿加西在赛场前不断前行,妻子格拉芙也没有闲着,尽管为人母的她不打网球了。10日,她正式入选国际网球名人堂,而陪伴她出席庆祝仪式的,就是夫君阿加西——正是他一席感人肺腑的话,让格拉芙泪流满面。阿加西说:“在这样一个时刻,我实在不知道怎样才能表达我的感情;亲爱的斯特菲,我一生中最重要也是最美好的一段路途,就是我向你跑去的那一刻;为了上帝让我们相遇,我将永远对他心存感激。”当阿加西自豪地亲吻爱妻的时候,全场掌声雷动,格拉芙也激动了:“这不是释放情绪的最好时间,人生旅程最美好的一部分便是遇见了你,我将永远为此而感激不尽。”

  格拉芙职业生涯共夺得22座大满贯,创纪录的377周排名世界第一。在当晚的庆祝宴会上,已经进入了名人堂的埃芙特表示:“如果有人问我,在过去的25年里谁是最伟大的网球选手,我会毫不犹豫地说是史蒂弗·格拉芙。”当要求格拉芙选出自己最喜爱的那一座大满满贯奖杯时,这位曾经风云网坛的德国女人却犹豫了,停了一会儿后,才说她的首座温网大满贯或许是最好的。“说到最好的,我有太多的选择,要从中选出一个或最特别的一个委实艰难。”她说。

  与格拉芙一起进入名人堂的,还有瑞典人埃德博格和另一位女选手切尼。前者赢得过5座大满贯,并帮助瑞典队4次夺得戴维斯杯,在他的记忆里,1991年美网公开赛冠军是最难忘的;后者已经87岁了,元老赛夺得300余座冠军,其中有20多座是在大满贯比赛期间,入选名人堂对她来说是个“意想不到”的收获。(钟星儿)

  当阿加西用深情的吻祝福格拉芙时,全场欢声雷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