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你们太娇气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8:27 解放日报

  好脾气的张海涛发火了。在大家的印象里,当中国女足主教练那么久,张海涛还没这样生气过。

  闷热的天气,根宝足球基地里,除了单调的“知了知了”声,只剩下张海涛扯着嗓子着急的喊声:“插上去!”“别等球!”“快点,快点,再快点!”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昨天,在上海集训的中国女足来到崇明岛,和“老对手”根宝足球基地U14的小男生们打教学赛。上半场40分钟的比赛里,场面上明显处于劣势的大姐姐们被连灌三个球。教练席上,张海涛的脸色越来越难看,等到中场休息,他终于发作了。

  从场上下来,耷拉着头,谁都没心思喝上一口水,姑娘们就那么默默地坐在凳子上,任由豆大的汗珠从脸颊上不断滑落下来。张海涛站在她们面前,开始了这堂十分钟的“训导课”:“你们有没有一点比赛的样子?是不是觉得教学比赛没什么意思?看看这些小男孩,一没你们大,二没你们强壮,踢得却比你们好得多!”

  与平日相比,张海涛的声音一下子提高了十几个分贝,他急了,依旧扯着沙沙的嗓子喊:“是不是休息不好,饮食太差,路途遥远?是不是要一个舒适的环境?这两天老是有人向我抱怨这个不舒服,那个不如意”,他眼扫了一遍队员,顿了顿,说:“太娇气了,一点苦都不能吃!”

  从北京到上海,炎热的天气让姑娘们一下子适应不过来,移动慢了,反应迟钝了,比赛的质量也因此打了点折扣。但从张海涛看来,这都是因为“思想上出了问题!”“你们代表的是中国女足,所以你们要对中国女足负责任。没有了比赛欲望怎么去打奥运会?没有牺牲精神怎么去拼德国、美国这些强队?别把自己摆得太高,我们还什么都没有获得过!”

  “下半场就看你们怎么拼命跑,其他我什么都不看。”扔给队员们一句话,张海涛依旧绷着脸,坐回到了教练席上。

  下半场,场面沉闷而又乏味,中国女足依旧没多大起色,倒是小男孩们在家门口作战,越战越勇,乘胜追击,再进一球,以4比0结束了这场战斗。张海涛喊得累了,也就索性不说话,只在场边默默地摇头。

  比赛结束,张海涛起身和徐根宝握手:“徐指导,不来这儿还真不知道有那么大的问题。”他说的问题,恰恰是他最看重的取胜欲望和团队精神:“没有了精神,讲再多的技术也是没用的。太娇气了,看来是到好好整顿队伍的时候了!”本报记者龚洁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