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李永波缘何“弃夏取宏”(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8:27 解放日报
  中国羽毛球队出征雅典奥运会名单昨天公布了。女单、女双、混双乃至男双名单都在人们预料之中,男单夏煊泽、陈宏两位老将的名额“争夺战”最终是夏煊泽落败,这一结果完全出乎人们的意料。

  夏煊泽是悉尼奥运会男单铜牌得主,去年世锦赛的男单冠军。在关键场次中表现出来的坚忍不拔和顽强斗志,曾使夏煊泽成为继孙俊之后中国羽毛球队男单的领军人物。相比之下,一度排名世界第一的陈宏虽然逐渐摆脱了肘伤的阴影,但比赛中却还是缺乏冲劲和必胜的信念。那么李永波何以放弃夏煊泽而取用陈宏呢?

  在近一年来的各种比赛中,林丹、鲍春来、陈宏、夏煊泽4人实力都在伯仲之间,选择其中任何三人都有机会夺得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但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国家体育总局已经提出了今年雅典奥运会参赛运动员的使用上要向新人倾斜的战略思想。林丹、鲍春来无疑是第一、第二选择,而对第三名额陈宏和夏煊泽的舍取,记者以为主要还是根据目前的国际羽联排名作出的。

  根据国际羽联最新排名,林丹、陈宏、黄综翰(马来西亚)、鲍春来、夏煊泽分列前五位。按国际羽联规定,奥运会一、二号种子选手无疑就是林丹和陈宏,他俩届时肯定将“各奔东西”,分别把守上下半区,在决赛之前是不会碰到的。如果舍弃陈宏而取用夏煊泽,那么奥运会一二号种子就变成林丹和黄综翰。如果抽签遭遇“黑手”,那么中国的鲍春来和夏煊泽就有可能与林丹撞到了“同一条战线上”而提前“自相残杀”起来,而这是中国队最不愿意看到的。李永波最终选择陈宏而放弃夏煊泽,也是中国羽毛球队力争保住男单金牌而作出的选择。

  除了上述原因外,还有一些“外因”也使陈宏在这场角逐中笑到了最后。陈宏和高之间的恋人关系在圈内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了,而高在雅典奥运会上承担着争夺女双、混双两枚金牌的重任,如果陈宏落选,对高情绪或多或少会产生影响,这种影响一旦造成高发挥失常,进而影响到中国羽毛球队乃至整个中国奥运代表团的夺金目标,这个责任是谁也不敢承担的。
本报记者严子健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