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文汇报:“上海德比”离NBA还挺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8:08 东方网-文汇报

  昨天,正在开会的篮管中心官员给东方俱乐部负责人发来一个手机短信,同意奥运会后刘炜赴NBA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参加夏季训练营。这将是中国男篮后卫第一次应邀参加NBA球队的夏令营。

  有意思的是,尽管一些媒体在抢先报道此事时用了“上海德比将现NBA”之类的标题,但东方俱乐部总经理李耀民对于刘炜参加NBA夏令营一事却非常冷静:“肯定有国王队方面商业炒作的成分。当然,刘炜受邀本身说明中国男篮除了高大中锋还有各种人才,我们也可以通过国王搭建的这一个平台,进一步宣传中国篮球、活跃中国篮球市场。”

  从参加夏季训练营到正式加盟国王队征战NBA赛场,刘炜要走的路很长。NBA球队每年都会邀请几十名有一定实力的球员参加自己的夏令营,并以球队名义出战NBA的夏季联赛。夏季联赛结束后,每队会选出大约23名球员代表球队参加10月份开始的季前赛。而要到季前赛结束之际,各队才会宣布新赛季12名球员的名单。

  有一个细节值得向大家推荐,往年东方男篮很乐意在夏季联赛时去美国为CBA挑选外援,一个原因是这些球员都有相当水准,另一个原因则是他们最终被NBA球队留下的机会并不大。

  萨克拉门托是一个华裔人士众多的城市,国王队早有开拓中国市场的计划。去年,该队球探就专程前来观看CBA,并与东方俱乐部建立了联系渠道。这次他们邀请“打法特点比较接近NBA”的刘炜参加夏令营,应该是国王队整体市场开发计划的一个步骤。何况,今年10月14日和17日,该队将在北京和上海与拥有姚明的火箭队进行两场季前赛,如果阵中能有一位中国籍球员,显然将极大增强球队的市场号召力。从这个角度看,记者认为,只要刘炜能在夏季联赛中表现出一定水平,就很有希望进入国王队季前赛名单。但要说刘炜成为国王队下赛季12名球员之一,难度会相当大。国王是NBA劲旅,这几年都有冲击冠军的机会,队中球员个个实力超群。而与现在该队主力控球毕比相比,刘炜还有明显差距。哪怕是为了开拓中国市场,恐怕国王也不会用一个宝贵的球员名额来冒险。

  当然,中国篮球与NBA的“姻缘”只是刚刚开始。虽然下赛季我们目睹姚明、刘炜“NBA上海德比”的机会不大,但只要中国篮球能够扎实有序地发展下去,这一天不会太远。而眼下,正像刘炜自己所说:“我们的目标是全力以赴,不让自己在雅典奥运会赛场留下任何遗憾。”
  沈在群

  刘炜:期待在上海与姚明“德比”。新华社发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