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齐鲁晚报:让龚建平安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7:34 齐鲁晚报

  龚建平已经去世了,但由龚建平去世所引发的讨论却刚刚热起来。龚建平已不再是先前那个单面的“黑哨”,而成为一个多面的、立体的甚至有点鲜活的个体。

  有人在缅怀他们的好老师、好战友,也有人在刻意地保持着缄默,以便与龚建平划清界限。古人云:死去元知万事空。无论以什么方式对待龚建平的去世,但他生命的意义确已终结。他曾经是一名体育教师和足球裁判,最终因为触犯法律而丧失了自由和名誉,又因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为身患绝症而丧失了性命。这就是事情的本质。我们的传统观念是死者为大,现在大张旗鼓地讨论龚建平的罪行显然有失宽厚,但试图借龚建平之死为其树碑立传或平冤昭雪也没多少意义。

  如果说龚建平的去世还能引发某些人思考的话,那就是应该彻底地反思,如何避免类似悲剧再度上演。龚建平获罪是罪有应得,但假若更多的黑哨依旧逍遥法外,那么这个结局对龚建平来说确实不公平,所以会有那么多的人借龚建平之死来宣泄情感。

  人死不能复生,关于龚建平的怀念和讨论终将会冷淡下来。惟一应该坚持不懈的是依靠法治的力量继续打击中国足坛的黑暗和虚假,这才是对龚建平亲朋最好的交代和抚慰。

  沙元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