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吕锋回顾在辽足半年:细节决定成败 老总不好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2:58 球报

  3月份至今,吕锋在辽足老总的位置上已经坐了半年。尽管早有心理准备,但这180多天的酸甜苦辣还是别有一番滋味。

  记者:前不久,曾经有传闻说你要下课,而你刚刚上任的时候也曾经说过:“有上课,就有下课。”现在你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吕锋:我觉得既然坐上这个位置,首先就要把工作做好,如果工作做不好下课是很正常的,如果工作做得好怎么能下课呢?我是辽足第九任老总,这不是一个好坐的位置。从我的角度来说,我认为一定要对得起良心,有了这个基本点,上课或者下课都无所谓了。

  记者:你来之后,辽足俱乐部的变化很大,这是否与你强调的“新辽足,新形象”有关?

  吕锋:从前的俱乐部有很多问题,比如工作时间打麻将,无所事事的人很多,要想发展必须改变这种情况。我们改革了工资制度,具体方式向球队靠拢,也就是说员工的工资分成基本工资和效益工资两部分,收入直接跟工作业绩挂钩。与此同时,我强调“与人为本,赏罚分明”,以此来促进俱乐部的工作风气,现在看还算取得一点成绩吧。

  记者:拖欠球员工资、奖金是辽足的老问题了,尽管今年情况有所好转,但还是未能幸免,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吕锋:我们今年的经济业绩超过以往任何一年,给球员发放的三个月工资,是在没有任何赞助款项进账的情况下实现的。虽然还拖欠一些工资、奖金,但是这并没有像往年那样影响球队的战斗力,我们的成绩得到了保证,未来一段时间我会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记者:你是如何平衡梯队与一线队之间的关系的?

  吕锋:我来的时候就说过,我们辽足俱乐部要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梯队建设和经营是俱乐部生存、发展的两个基本点,一线队是一个中心,这是俱乐部的三个要素,缺一不可。适当的时候,可能会对一队有所倾斜,但总体来说这三个要素不可偏废。

  记者:如你所说,辽足老总是个难坐的位子,你是把握着什么原则来进行工作的呢?

  吕锋:最近,我给俱乐部员工、包括部分教练每人都送了一本书,名字叫《细节决定成败》。我觉得这应该是一家企业能够长久兴盛的秘诀,人家沃尔玛能够做强做大,直至做到世界第一,靠的就是这个。我们辽足要想发展,必须切实体会到这一点。

  记者:最近关于中誉公司冠名费用没有到位的消息传得很凶,事实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吕锋:我觉得应该理解中誉公司,人家赞助我们辽足,也是一番好心。可能,他们那边出现一些小问题,但这很正常,谁没有这样的时候。所以没有必要炒这件事,中誉方面很够意思,很多比赛都亲自派人到场助战,我们辽足应该感谢人家。

  作者:张亮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