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石雪清:重庆球迷水平不太高 不是欣赏足球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2:58 球报

  石雪清与重庆很有缘。他在重庆力帆俱乐部当了整整三年的总经理,离开力帆后又以万达集团西南分公司总经理的身份回到重庆,只是身份从足球人变成了房地产商。对于重庆足球和重庆文化,石雪清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记者:有多长时间没有关心足球了?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石雪清:最近忙,我刚刚调任万达集团的企划总监,现在正在北京搞吴冠中先生的书画展。王健林老板收藏了大量中外著名书画,投资近3亿元,我也有幸养眼了。其实,在心底我一直关心足球,亚洲杯是要抽空看的。

  记者:重庆是亚洲杯分赛场,但没有中国队参加,你觉得球市会怎样?

  石雪清:重庆球市肯定火爆!每年一到7月,重庆人的夜生活就非常长,不到半夜3点不睡觉,男女老少都蹲在路边吃火锅。重庆人把热闹叫“闹热”,亚洲杯足球赛,给了他们一个“闹热”的理由,6万人的体育场,我估计最少能坐5万人。

  记者:重庆是很想展示自己风貌的,你认为亚洲杯是个很好的平台吗?

  石雪清:判断一个城市是否现代化的标志,文化体育设施是个重要的方面。重庆虽然是直辖市,政治经济地位得到很大提升,但在文化娱乐方面还比较落后。你看大田湾体育场,那么破烂不堪,实在有损重庆的颜面。现在在袁家岗建的新体育场非常漂亮,我觉得这个建筑不仅是为了承办亚洲杯,它是重庆确立现代化城市的一个重要标志!

  记者:尹明善把重庆文化归纳为“码头文化”,重庆足球文化为“雄起文化”,你对此有何评价?

  石雪清:“码头文化”有优点,但也有局限。你看重庆市区内,哪怕是繁华地段,五星级酒店旁边也有棚户区,重庆有热情,但欠缺梳理。重庆足球纯粹是“拿来主义”,尹明善先买寰岛后买红塔,这两年总算扑腾出点气候,出了一两名国脚,因此,重庆足球应该借亚洲杯乘势而上,不能总在生与死间挣扎。

  记者:一个城市的足球氛围和足球文化,终究是由球迷的素质决定的,重庆球迷特性如何?

  石雪清:重庆很少举办洲际文化体育活动,因此球迷的欣赏水平还不是太高,重庆与西安很像,球迷看球还是凭借热情,他们是去看“闹热”的,而不是欣赏足球本身。不过,这些都不妨碍亚洲杯的气氛,相反可能会更好。

  记者:日本队在重庆赛区,你估计球迷的情绪会怎样?

  石雪清:现在的年轻人,他们那种排日情绪重嘛?!说不定,很多球迷就是冲着日本球星去的。

  作者:张小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