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深圳晚报:解读亚洲杯之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1:04 深圳晚报

  亚洲杯来到中国,对于中国足球而言自是盛事,然而展望即将开战的亚洲杯,我们却有这样那样的疑惑,时机、成绩、球市,比赛日近,而迷惑日增。

  这样的时机是不是一个错误?

  欧锦赛,6月13日至7月5日;亚洲杯,7月17日至8月7日;奥运会,8月13日至8月29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日。简单参照一下,我们就会发现,三大赛事首尾相连,而相对于欧锦赛和奥运会,亚洲杯立刻暗淡无光,成了双峰并峙间的峡谷地带。

  无法争风,只能成为陪衬的绿叶,费尽周折请来亚洲杯,却在时间上走进死胡同,本届亚洲杯在先天上已经注定了发育不良。

  不久前,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表示,亚洲杯今后将在单数年举行。意图很明显,避开奥运会、世界杯、欧锦赛这世界三大体育赛事。果真如此,最后一个双数年的亚洲杯,注定成为亚洲杯历史上的最后一场雪。

  该不该提出夺冠的口号?

  整件事的过程很有些搞笑的意思。有消息说,中国足协内部定下亚洲杯的目标为夺冠。消息一经披露,当事者很快出面辟谣。这之后,某足坛资深人士愤而表示:不夺冠,办什么亚洲杯!

  于是乎,围绕着该不该把目标定在夺冠,猜测、议论、怀疑,中国足坛一池春水,被搅了个混混沌沌。

  请注意,所谓目标,说白了,也就是个想法。如此隆而重之,放风与辟谣接二连三,不过就是为了个想法?

  也许可以借鉴一下欧锦赛了,葡萄牙队虽然是东道主,;论实力在欧洲也不过是一二流之间。然而贯穿欧锦赛始终,他们从未掩饰自己夺冠的野心。可以说,没有这份野心,也就没有该队历史上的首次闯入决赛。

  中国队具不具备夺冠的实力是一回事,想不想拿冠军是另一回事,而心里想拿嘴上又不敢说拿,就更是另一回事了。

  球市在亚洲杯触底?

  中国队要拿冠军的说法一放出风声,亚洲杯球票销售立刻飘红,中国足协一辟谣,球市应声而降。可以说,在欣赏过欧锦赛的足球大餐后,亚洲杯在观赏角度上已经不存在,而在期待奥运会的同时,亚洲杯也很轻易便被人们遗忘。亚洲杯球市的低迷是意料中事。有消息说,截止到目前,本届亚洲杯部分场次的门票甚至一张都未售出,而有中国队参加的场次,门票销售也并不稳定。

  希望亚洲杯像欧锦赛那样场场爆满无异痴人说梦,时间的选择先天上便制约了球市的发育,作为东道主目标制定的模糊则压抑了球迷的热情。比赛未打,球市未死,但很明显,只有中国足球的雄心与表现可以救市。

  作者:本报记者李剑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