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直言快语:有感刀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1:30 中国体育报

  一夜之间,中国流行乐坛上“火”起了一个刀郎。一听名字怪怪地就挺招人儿的。尽管刀郎的经历、甚至长什么样,很多人不大清楚。但现在不知道刀郎歌曲的人可以说就有点落伍了。现如今,北京各大音像店十有八九在循环播放他的歌,除此之外,路边的餐馆和发廊里,不时传出这个男人沙哑的歌声———“2002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时候来得更晚一些,像靠在八楼的二路汽车,带走了最后一片飘落的黄叶……”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刀郎的声音带点儿“土”味。也许是听学院派歌手的歌听腻了,刀郎的原始味道,很快融入民间,悄无声息地火了。

  有人说,刀郎窜红是商业炒作,也有人对他的歌品头论足,但艺术这东西最没个固定标准,好坏只有让市场来评价、让观众来认可。

  但有一则消息让笔者颇为意外。正处于当红之时的刀郎,拒绝了一切采访,包括北京多家千里迢迢赶到新疆的权威媒体,到戈壁滩少数民族地区采风去了。原因是,为了保持音乐的敏感和宁静。

  刀郎出生在四川省一个普通艺人之家,目前是新疆某唱片公司的首席音乐人,走红之前靠在歌厅演出维持生活。他没有人帮忙上过任何晚会,作曲、作词、音乐制作、弹琴全靠自学,他用8年时间采集、挖掘新疆民族音乐,重新编曲、配器、整合。刀郎认为新疆优秀的民族音乐是他获得成功的源泉。如今他不想参加晚会、不愿走穴和签名售带,生怕这一切虚荣会产生浮躁,伤害了纯洁的音乐灵感,因为他不愿做昙花一现的歌手。

  在体育圈中,也经常会出现一炮走红的人物,比如奥运会竞走冠军王丽萍、高低杠冠军陆莉等,他们在夺冠之前没有太多的宣传和铺垫,在他们成功的背后都有一番血泪的拼搏。但有些遗憾的是,在后来的世界大赛上有些冠军的身影消失了,这无论是对个人还是对集体都是不小的损失。

  作为一个运动员、一个明星,保持荣誉有时比创造荣誉更难。那个时候,“独善其身”非常重要,除了与自己的惰性做斗争外,还要力排各种利益的诱惑,找到新的奋斗目标,这也是人们为什么崇敬迈克尔·乔丹和拳王阿里的原因吧!

  作者:阿 朱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