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五岁幼童被挟持民警解救 嫌犯缄口拒配合人性感化(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0:44 石家庄日报
记者刘毅见习记者祁鹏娜

  本报讯7月12日上午,赵县前大章乡安现村村民马某赶到前大章派出所,将一面写有“出警神速警民情深”的锦旗送到所长冯英辉手里,声音哽咽地说:“要不是你们出警及时,俺一家人还不知道能不能见到俺外孙……”

  原来,7月2日22时许,赵县前大章派出所突然接到辖区安现村马某的报警电话:“俺外孙被人用刀子逼着挟持走了,你们快救救俺外孙吧!”接警后,所长冯英辉立即带领两名民警驱车赶到位于四德村村西约100米处的现场。

  在现场,几名村民拦着一辆红色面包车,车内,一个30岁左右的男子一手拿着匕首,一手死死抓着一个大声哭喊的四五岁的小男孩,并对到来的民警怒目而视。冯英辉等人正欲上前问个究竟,该男子大声喊道:“谁也不准过来!谁过来我就和他拼命!”

  冯英辉和民警刘国强一边向此人问话,稳定其情绪,分散其注意力,一边示意民警解永波抓住时机营救小孩。趁男子放松对小男孩的控制时,解永波绕到另一侧车门猛地将小男孩拽出,同时,冯英辉和刘国强猛冲上前,将男子控制住。民警发现此人右手流血伤情严重,急送医院抢救。

  在赵县医院急诊室,该男子不但拒不接受治疗,对民警的询问也是闭口不答。医生诊断,倘若伤情在6小时之内得不到控制,将会导致残废。民警们遂耐心细致地做其工作,终使此人放弃了自暴自弃的念头。

  手术完后,民警董丽、刘国强一直守护在病床前,给他倒水打饭,帮其接屎接尿。民警的精心照料和真情感化,终于使此人供述了实情。

  原来,他是新河县人,今年31岁。几年前,他和赵县安现村马某的女儿结婚,并生有一男孩,后两人感情不和离婚,儿子判归女方。他思子心切,遂手持凶器以暴力手段将儿子从女方家中抢出,在女方家人报警后,便持刀将自己右手的几根肌腱砍断,想以此吓住对方。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打工可别轻易交押金 暑期打工的学生要多长个心眼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