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浦江县外来武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0:21 中国体育报

  每天早晨或傍晚在浙江浦江县人民广场上总能见到这样一位身材中等,着一身练功服,手持哨子,操外地口音的人带领一帮孩子挥拳、踢腿的情景,一招一式一丝不苟,这人便是朱芳领。

  现年36岁的朱芳领,1991年从湖南来浦至今已有十多年,在嵩山少林寺学艺时主攻少林拳和散打,业余时间教拳成了自己的一大爱好。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练武要以德服人”朱师傅常教育他的弟子们。有一次,朱师傅的一个亲戚在路上因为一点小事,被人家打得头破血流,他得知后,立马前往,围观的人看出是朱师傅来了,还以为他会“露两手”,然而理智的他还是报了警。“教孩子们功夫是为了让他们学点技能,锻炼锻炼身体……”训练之余,朱师傅谈起了武德,虽说他只有小学文化,但说得非常在理。

  爱好武术的朱芳领,刚来浦江时,每天早上去塔山练功,不管有没有空,都抽时间出去运动运动,这似乎已成了他的日常课程,这期间,一些人看他身手好,便向他挑战,两个回合下来,朱师傅轻松而胜。后来,还有人找他切磋,但众人都被其扎实的功底说服了。十多年来,朱芳领在浦江逐渐小有名气,每年的寒暑假总有那么一些人慕名前往拜师。但训练场地的缺乏一直困扰着朱芳领,“这怎么行呀,经常换地方训练,不好找呀……”一位孩子的家长谈起经常换场地的事一脸苦笑。由于无固定的训练场所,朱师傅只能像打游击一样,过一阵子换一个地方,去年时在水晶广场教拳,由于种种原因,今年又换到了老县基,但执著的他不管换到哪训练,都一个劲儿认真。

  今年,老家那边多次托人带来口信,要朱芳领参加一些武术交流活动,其师傅和家里人也来电催他回家一趟,但这一走少则三、四天,多则一个星期,“我出去了,孩子们怎么办?”。日久生情,朱芳领放不下的是那些孩子们,为此他把所有老家那边的赛事、交流活动都推了,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去。

  作者:建 军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