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倒计时一月雅典金牌掐指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0:12 上海青年报

  悉尼奥运会中国军团取得了28金的历史最好成绩,那届奥运会也被称为是中国军团的极限,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富荣在日前就曾表示过:“悉尼奥运是我们中国军团超水平发挥的成绩,也是我们这几年的一个极限,很多不该拿金牌的项目最后都拿了金牌,因此雅典奥运要超越28金的成绩几乎不太可能。”

  乒乓(上届4枚金牌)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上届奥运乒乓为中国拿下了四枚金牌,本届总局也早已把乒乓的四块金牌全部算在账上,但乒乓球夺金面临的困难比上届要大很多。四对双打都是首次配对参加奥运会,其中马琳、陈杞、牛剑锋、郭跃、张怡宁更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没有奥运大赛经验的他们很难保证在比赛中能稳定地发挥出水平。而参加过奥运会的王楠和孔令辉目前的状态也非常让人担忧,目前蔡振华在训练中已经开始单独训练王楠。因此乒乓最好的结果也就是保持上届金牌,而少拿一块也算正常。

  羽毛球(上届4枚金牌)

  羽毛球上届是男单、女单、女双和混双四金,但从目前的情况开看,要保持上届的金牌数是非常困难的。男单因为有林丹和鲍春来的出现,整体实力我们还是占有一定的优势,而男双虽然有一定的提高,但要在奥运会上夺金还不太可能。女单和女双夺金估计问题不大,关键在混双,上届张军、高凌意外夺冠使得羽毛球超额完成任务,但本届韩国的组合已经多次战胜中国选手,中国羽毛球要保持四金几乎很难。

  体操(上届3枚金牌)

  体操虽然在去年世锦赛一举拿下五枚金牌,这意味着在上届三枚金牌的基础上中国体操还有一定的“增长空间”。但不久前的队内测试中,主力队员状态令人担忧,接连出错,不禁让人担心他们的夺金前景。

  跳水(上届5枚金牌)

  跳水队上届凭借老将熊倪的力挽狂澜而拿回了五枚金牌,但他们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前景让人担忧。虽说中国队在全部八个项目上都有冲击金牌的能力,但连田亮和郭晶晶这样的领军人物都失去了原有的优势,实在很难想像这样的“全面冲击”会是一种什么样的结果。特别是在锦标赛上的失败更让人为这支豪华军团担忧。

  射击(上届3枚金牌)

  射击依旧承担着为中国代表团“打好第一枪”的重任。中国枪手在去年的一系列国际比赛中收获颇丰,总教练许海峰手中握着一大把有夺金实力的“王牌”,但没有一张“王牌”让他觉得有足够的把握能像上届的一样击落三枚金牌。

  举重(上届4枚金牌)

  而举重无疑是“重中之重”,四块金牌“一个也不能少”让优势已不那么明显的女队承受着巨大压力,男队中小级别虽有着很强的竞争力,但“保一争二”并不是一个可以轻松完成的任务,柔道也不如上届强,很难达到上届的金牌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