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体坛快评:选择的烦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0:09 中国体育报

  中国体育代表团推迟成立,原因之一是个别项目的出征名单还在推敲中。在确定出征雅典的名单中,不同的项目有不同的烦恼:一种是捉襟见肘,派不出更多更好的选手;另一种是人才济济,难以取舍。

  前者是因为水平不高,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队员太少,还多半是“独苗”,去了雅典,不是“陪太子读书”,就是一个项目只有一个人,不能有一点闪失。减少这种烦恼的办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法只有一个:不断提高水平,并特别注意对“人才群”的培养。因为“独生子”容易产生“骄娇”二气,一个人的水平高低和波动,决定了一个项目的起伏,非常不利于这个项目的发展和水平的提高。只有众多高水平的选手一起竞争,这个项目才会“水涨船高”。

  后者的烦恼只发生在优势项目中,比如我们的乒乓球、羽毛球、举重、跳水等,由于人才济济,水平不相上下的优秀选手多,在确定名单时就不得不“忍痛割爱”,蔡振华、李永波、马文广、周继红等人,有的已经历过这样的痛苦,有的则正处在这样的痛苦中。重视“人才群”的培养和人才“梯队”的建设,我们的优势项目才有了优势的存在和长时期的保持优势,也才有了这样的烦恼和痛苦。

  确定出征奥运会名单的两种烦恼,我们喜欢后一种,并希望能更多一些。这是幸福的烦恼,更是胜利的烦恼。

  作者:阿 正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