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体育赛事营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0:09 中国体育报

  北京体育大学和中国青年高级人才培训中心联合举办的体育经营管理研究生班(二期)已经开始暑期放假。本栏目本期摘编两位学员推荐的“对体育赛事营销的认识”提供给读者,希望共同交流提高。

  于丽丽:品牌运动化价值的意义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运动化价值的经济意义,很大程度上与运动改写时尚概念有关,值得一提的是,由运动而演变形成的运动化的价值观,将比其他科技、演艺、财富概念演化的价值观更易大众化;另一方面,运动化的价值观将会对品牌建设产生“品牌运动化”的影响,特别对老品牌、大品牌来讲,需要不断赋予品牌鲜活的新文化概念,从而更新消费者头脑中的旧面目,取而代之的多为时尚概念的内涵。如:李宁品牌由“我运动,我存在”变换为“出色,源于本质”,最近改变为“一切皆有可能”。运动化价值观对于“运动营销”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运动化的价值观主要体现在速度化、距离化、娱乐化及品质化,这些特征同许多企业文化特质十分接近。运动赞助沟通对象面广量大、有针对性。最大的特点就是公益性,因而,运动营销的效果更显自然,易于接受,具有软广告的性质,进而在推动品牌及企业形象的营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孙民:从联想个案看IT行业与赛事赞助

  我国IT市场逐渐进入成熟期,品牌众多,利润下降。同时,众厂商纷纷使出包括价格战、广告运动、公关大战等在内的多种杀手锏和竞争招数。单纯的广告和简单的公关已经出现了很大程度上的趋同。硬碰硬的广告战价格战,很大程度上是浪费资源、提前透支企业的生命力。体育营销好像一下子变成了救世主。

  体育营销有别于以往的传统广告、公关等手段,是一种独一无二的手段(其媒介形式及每类每场的赞助惟一性)。体育营销集受众广泛、意义非凡、运动理念、公益价值等多种特点于一体,IT企业与体育赛事的结合,自然容易快速提升品牌、树立形象。对此,曾让中国汉字首次出现在英超的科键认为,体育营销能够很好地改善企业与客户的关系。

  联想成为奥运TOP赞助商,对其品牌及企业的好处还不得而知,但通过三星以及众多的IT厂商从体育营销得到的好处,我们至少可以预见,赞助奥运会为联想打通了一条通往世界的罗马大道,也将改善联想在国内消费者心中的形象。

  二期寒暑假班于7月15日开班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体育经营管理在职研究生班(寒暑假班)将于7月15日在北京体育大学开课。

  该课程班将提供体育管理的前沿系统知识与实践经验,培养造就一大批我国体育产业发展急需的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学员通过两年的理论学习与实践,分析大量鲜活的体育经营管理案例,经考核完成学业后,可从事体育用品业、体育竞赛和表演业、体育健身娱乐业、体育节目电视转播业以及与体育相关的项目开发。符合条件的学员可申请北京体育大学的硕士学位。此外,还为学员设置了体育经纪人、项目管理师的课程,使学员能够持有更多的专业上岗证书,真正成为高级复合型人才。

  为了培养体育界卓越的经营管理人才,该课程班邀请了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著名专家学者,体育产业界的管理者或著名企业家组成的师资力量。同时精心推出以下核心课程:体育市场营销、体育消费者行为、体育传媒、体育赛事经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体育体制与市场、管理信息系统、应用研究方法、管理学、自然辩证法、体育与法律、体育经营管理中的团队建设、体育经营管理系列讲座等。

  作者:冯振晓整理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