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加强思想教育 磨练意志品质 北体大光大军训传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0:09 中国体育报

  北京体育大学近日出台一个新的规定,从今年开始,对新入学硕士研究生和新上岗青年教师进行军训。这是高校中第一个采取此类措施的学校。

  规定要求,每年新入校的研究生和留校上岗的人员都要在进校之后的第一个假期参加军训,军训内容依据研究生与青年教师的不同特点而有所不同,研究生训练的内容与本科生差别不大,只是更加注重团队精神和意志品质的磨练,提高综合素质。青年教师及工作人员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则插到本科生的军训队伍中,与军队的教官混合担任管理人员。北体大武装部部长白宏云对这个决定的解释是:青年教师要尽早地进入角色,为今后教学管理工作奠定一个基础。

  北京体育大学是一个具有军训传统的高校,早在1955年,国家在两所高校试行军训试点,当时的北京体育学院就是其中之一。这项工作从未间断,学校曾多次组织全校师生到部队进行训练,军训已成为该校的一项光荣传统。1986年,北京市重新实施学生军训试点,北体大又是首批26所试点高校之一。北体大对新生军训工作一直非常重视,50年来,学校始终有效地将大学生军训列为学生德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将军训成果一直延伸到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之中,取得了积极的育人效果,得到了北京军训工作检查组的充分肯定。

  对于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参加军训决定的原因,白宏云说,《国防教育法》和《2003-2005年全国学生军训工作发展规划》都未对研究生军训提出过明确规定,青年教师就更未涉及,但是北体大在今年本科生军训的汇报表演中感觉军训对学生及青年教师的成长意义重大,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军训的目的,除了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激发爱国热情、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等方面外,着重在思想品德、作风纪律、吃苦精神、组织管理能力等方面对他们进行进一步的强化培养。

  这个规定将在2004年新学期开始执行,明年7月份,第一批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将穿上军装站在军训的队伍中。 王 静(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