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今晚报》:铁腕穆里尼奥引人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0:04 今晚报

  别看能够眼皮都不眨地挥金如土,其实,“暴发户”切尔西俱乐部的主教练实在不好干,不相信的人可以看看拉涅利的下场。而新科欧洲冠军联赛的冠军教头莫里尼奥已经准备好了两样东西来对付英超、切尔西和他们的“大老板”阿布,那就是“自信”和“铁腕”。

  你知道在欧洲冠军联赛冠军的鼓励下,莫里尼奥自信到什么程度吗?即使在没有与他大部分的教练组成员会面,即使球队的基本阵容还没有确定,即使转会市场还云谲波诡,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莫里尼奥就敢这样预测自己的前途:“我认为,到我现在这份合同结束的时候,俱乐部一定会给我一份新的。我希望在切尔西长期执教。我也知道,如果我们输了很多比赛,又没有达到预订目标的话,我就会提前走人。但我想这种事情不会发生。”

  说到底,莫里尼奥是对自己应付压力的能力极有自信,他提醒众人,如果他想要一份轻松愉快的工作,他就应该呆在波尔图,不该来切尔西,因为在葡萄牙,“天是老大,我就是老二。即使我输了10场比赛,没办法再赢一次欧洲冠军联赛冠军,人们依旧会信任我”。在英超混饭吃,绝对不能害怕腿软,莫里尼奥“狂”到这种程度,和老爵爷也有一拼了。莫里尼奥的自信,也来自队员的初步认同。冰岛前锋古德约翰森说:“他比我想像的要好多了。”

  但莫里尼奥依旧面对严峻的挑战,在这样一支队伍里,有实力、有自信的球星或准球星来来往往,随便一个人就能让稍显“弱势”的主教练难堪。因此,莫里尼奥还必须展现自己的“铁腕”和权威,而这正是他所做的,被拿来开刀的人就是阿根廷前锋克雷斯波。

  阿根廷人休假回来的第一天就给了新主帅一个“下马威”——他训练迟到了。莫里尼奥随即大怒,立刻向克雷斯波开出了10天的“最后通牒”。他对媒体说:“是否留在切尔西队,现在就看克雷斯波自己的了。我不要那种不能100%准备好把自己贡献给俱乐部的球员。如果克雷斯波离开,我们就另买一个前锋。”为了给克雷斯波施加压力,莫里尼奥毫不掩饰自己对于马赛射手德罗巴的仰慕,溢美之词用到“肉麻”,而且,他还挨着个的把队里的前锋夸了一遍,从古德约翰森到刚刚签约的凯日曼,那意思再明显不过——“看,我绝对不会依靠任何单个球星”。

  凭借“自信”和“铁腕”,出身“小联赛”的莫里尼奥就会在四大联赛之一的英超取得成功吗?至少,他有几个成功的先例:弗格森当年成名于苏超,率领阿伯丁夺得联赛冠军的奇迹打通了通往“曼联王朝”的道路;埃里克森成名于瑞典联赛,率领不起眼的小球队获得欧洲联盟杯,这才打动了“大联赛”的心;温格甚至执教过日本J联赛的球队……他们都有自信,但不一定都很“铁腕”,莫里尼奥能拷贝这些人的成功经验吗?再过几个月,也许我们就知道了。彭延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