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选手清清白白去雅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59 南方都市报

  举重运动员尚世春及其教练被禁赛

  中国选手清清白白去雅典

  奥运前奏·中国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刘阳 齐紫剑)记者昨日从中国举重协会获悉,举协对在温哥华世锦赛上被查出服用兴奋剂的运动员尚世春及其教练员做出禁赛处罚的决定。举协同时强调,中国选手要以此为戒,以“清白之身”参加雅典奥运会。

  中国举重协会在《关于对尚世春等违反禁用兴奋剂规定的处罚决定》中说,尚世春将被停止参加国内外各类举重比赛两年,时间从2003年11月20日至2005年11月19日,并处以个人罚款5000元。她的教练姜雪辉被禁赛1年,时间从2004年7月6日至2005年7月5日,并处以个人罚款5000元。

  距离雅典奥运会开幕还有整整一个月的时间,中国举协的这一举动无疑表明了中国举重协会反兴奋剂的决心。

  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说:“中国举协严令禁止、严格检查和严肃处理任何有关兴奋剂的问题。中国举重健儿在雅典奥运会上要用实力说话,干干净净地参加奥运会。”

  在去年11月的加拿大温哥华世锦赛上,尚世春在女子75公斤级比赛中刷新三项世界纪录,并同时包揽了该级别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冠军。赛后,因为A、B瓶尿检结果均呈阳性而被国际举联处以禁赛两年的处罚。尚世春的三项世界纪录和金牌也同时被国际举联取消。

  尚世春和她的教练姜雪辉表示,尿检的器皿没有密封完好、整个检测过程严重违规,并向国际举联递交了书面申诉材料。3月,国际举联举行听证会并宣布驳回尚世春的上诉,维持原判。

  背景新闻

  尚世春喊冤:检测过程严重违规!

  据辽宁省体育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韩伟民介绍,当日比赛结束后,尚世春在国家队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进行兴奋剂检测。当尚世春看到检测官为她提供的留尿杯均没有密封好时,当场就提出了要更换好的留尿杯,否则不能进行检测。但检测官表示,只剩下两个杯子了,且都不是密封的,尚世春必须现场留尿,否则视为检测结果为阳性。尚世春虽然当场对此表示了强烈抗议,但遭到拒绝。无奈之下,她的陪同人员、国家队科研教练郭建军用英文在记录单上写下了自己的意见,即留尿杯密封不严。至今,尚世春手中仍保留着证明当时情况的这份记录单。在留尿杯密封不严的情况下,尚世春兴奋剂检测结果呈阳性。所以,尚世春本人认为检测过程严重违规!

  韩伟民说,在国家队赴加拿大参加世锦赛前两周,即去年10月30日,国家队在没有通知任何教练员和运动员的情况下,对所有运动员进行了兴奋剂检测。检测结果表明,所有人都没有问题,而且国家队为运动员配发的所有药品和食物都不含有违禁药物成分,所以很有可能是尚世春在赛后兴奋剂检测过程的不规范,导致最后的结果呈阳性。

  在尚世春向国际举联申诉期间,作为国际举联主席的阿·让先生对尚世春的情况也给予了同情,国际举联在3月27日举行听证会的当晚,阿·让一度帮助尚世春的申诉团“说情”,但阿·让的“游说”也没能帮尚世春“翻案”。尽管阿·让的说情没能起到作用,但阿·让表示:“中国有许多优秀运动员,我不相信中国队会派有问题的运动员参赛。”

  宗和

  图:

  尚世春在去年世锦赛上。本报资料图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