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奥运圣火抵达多德卡尼萨群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56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7月13日电(记者公兵、高鹏)当奥运圣火13日飞抵多德卡尼萨省的卡尔帕索斯岛时,教堂响起欢快的钟声,希腊边境上的一个岛屿就这样迎来了圣火。

  市长约安尼蒂斯在致词中说:“这是卡尔帕索斯岛有史以来的盛事之一。”卡尔帕索斯岛成为多德卡尼萨群岛中五座岛屿的首个“幸运儿”。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12名火炬手在装点着希腊国旗的街道上依次将圣火传递。孩子们穿上传统服装,争相观看翩翩而至的圣火。伴随着一个唱诗班演唱的希腊国歌,最后一名火炬手帕帕瓦斯雷欧坐在轮椅上将圣火台上的火炬点燃。

  之后圣火前往卡利姆诺斯岛,这里以潜水著名,因此前潜水员乔甘塔斯成为火炬手之一,他同田径运动员佐伊迪共同点燃了圣火台上的火炬。此后,圣火前往科斯岛——希腊名医希波克拉底诞生的地方。运动员科法拉斯点燃了圣火台上的火炬,市长在致词时谈到了科斯岛的光荣历史。

  圣火又先后抵达希腊的最前哨——卡斯特罗利佐岛以及多德卡尼萨群岛中最大的岛屿罗得岛。后者所拥有的公元前292-公元前280年的青铜雕像,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奥运圣火传递14日将完全在基克拉泽斯群岛停留,依次经过桑托林岛、锡夫诺斯岛、帕罗斯岛、纳克索斯岛、米科诺斯岛和锡罗斯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