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亚洲杯上谁扮“黑马”?巴林约旦阿曼都有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31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庄怀青

  昨天,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在成都语出惊人:“亚洲杯会让球迷惊讶的,这种惊讶可能是小国约旦、阿曼和巴林给我们带来的。”

  确实,巴林,约旦、阿曼等新贵近来在国际赛场上几乎均有制造冷门的纪录,“黑马”将在亚洲杯上惊现。

  巴林进步最快

  这支西亚队伍正与中国队同分在一个小组,并且揭幕战将在这两支队伍之间展开。尽管有人认为在亚洲,东亚与西亚球队之间强弱的差距还比较明显,尤其是像西亚小国巴林等,很难扳倒整体占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东道主,更何况中国队在哈恩的率领下还背负着自去年来14场国际比赛不败的盛名。

  其实不然,这次亚洲杯上的巴林队与一年多前的巴林队不可同日而语。巴林队通过阵容调整以及新任克罗地亚主教练斯雷科对球队技术风格的大胆改革,欧洲特点十分明显,作风相当硬朗,在某些方面更像刚刚创造奇迹的希腊队,而且他们更敢于进攻,完全具备“黑马”的资格。在2003年底,巴林队世界排名从第105位升至第64位,被国际足联评为年度进步最快球队。

  约旦善于爆冷

  分在B组的有韩国、约旦、科威特和阿联酋。在亚洲杯预选赛上,约旦队主场3比2击败伊朗队,战绩为6战5胜1负,仅因净胜球少于伊朗而以第二名身份晋级。约旦队目前世界排名第40位,该队赖以成名的是混凝土式的后防线,这条坚固防线甚至连号称攻击力最锐利的日本队也无法攻破,像所有“黑马”队伍一样,约旦队精于防守反击,总能在下半场打进关键入球。

  与创造奇迹的希腊队相似的是,约旦队主教练同样为外教,来自埃及的马哈茂德通过近两年的执教,已经把该球队磨合成型。更为巧合的是,他在赛前居然与雷哈格尔说出几乎雷同的话语:“一切均有可能,我们非常有信心,谁也不能轻视我们。”

  阿曼无所不能

  与日本、伊朗、泰国分在D组的阿曼队去年创造了辉煌。在预选赛中,他们主场3比1击败劲敌韩国队,以6战5胜1负积15分列小组第一的战绩晋级决赛圈。当时在战胜韩国队后,韩国队员惊呼:“我们太轻视这个对手了。”阿曼其实还是支年轻的球队,平均年龄23岁,但该队脚法非常细腻,尤其是单兵作战能力突出,唯一的欠缺是整体配合一般。

  阿曼队主教练为捷克籍的马卡拉,他在本届杯赛前虽出言谨慎,但仍直截了当地表示:“我们就是作为一匹‘黑马’来参加比赛的,我们将成为攻无不胜的战车。”

  首次作为东道主,中国队能首次捧得亚洲杯吗?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