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陈德培再次“发炮” 足协继续三缄其口拒绝评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20 南京晨报

  “龚建平不应该是第一个受法律制裁的受贿裁判,更不应该是惟一的一个。”———陈培德

  两年前足坛扫黑风暴正劲的时候,记者曾多次采访过时任浙江省体育局局长的陈培德。作为一个官员,他率先并多次向足坛黑幕发炮,人称“陈大炮”,其中最著名的一段就是他指着电视镜头说:“那些拿了黑钱的裁判们,你们现在一定在某个阴暗的角落发抖……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龚建平去世当天,陈培德拒绝了很多媒体的采访。

  昨天,记者在时隔两年后再次拨通他的电话,希望能就龚建平的去世听到他的想法。而陈德培开始并不太想说,“对足坛扫黑这个无言的结局,想说的当然太多,但不如不说。”

  然而,他还是说了,而且又放了一通大炮———

  “很震惊,前天晚上听到这个消息后,我一直不相信,后来就觉得是悲哀。”陈培德说,“我想说,龚建平受到的待遇是不公平的,他不应该是第一个受法律制裁的受贿裁判,更不应该是惟一的一个!”“龚建平确实受贿,而且数额不小,对他判刑是公平的,但不公平的是,他当时就有自首表现,而且一直在反省,所以,不应该受到最终的待遇。”陈老先生又说到了足坛扫黑。他为足坛扫黑最终的结局感到痛心:“那段时间里那么不容易地拿到了那些调查材料,司法也介入,谁知道竟然在龚建平之后再也没有谁被揪出来。”

  “我认为比较各行各业的反腐败,足球的反腐败是社会公开性最大,舆论监督和介入最多,但结果却是透明度最低的一个。”他接着说,“你还记得当时庭审时,法庭只让一个新华社记者和两个央视记者进入法庭吗?这很奇怪。后来,居然只判了一个龚建平,其他裁判都按内部行规秘密处理了,这更奇怪。”陈培德总结道,“足坛扫黑,是司法介入体育的第一次突破,又是司法介入的第一次流产。”

  “有两个现象很奇怪。一是龚建平被捕后,媒体自动不再提起扫黑的事了,人大代表也不提了;二是谁都没有站出来对此作出解释。但老百姓心里有杆秤,不说不等于不想,今天不说不等于以后不说。”

  陈培德说,这两天他一有空就到网上看关于龚建平的消息,“我看到无论媒体还是网友,都用不同方式从不同的角度给龚建平写了祭文,这便反映了民意。”但陈培德认为,龚建平的死并不能让已经平息的足坛扫黑重新反扑,“你没看龚建平死后,足协不发表任何评论吗,很可能很快就又平息了,我对体育反腐败局面非常缺乏信心,而且一度绝望。”

  老陈最后说:“对未来我还是有信心的,体育反腐败这块准处女地肯定会被重新开垦的。”记者问他未来有多远,他说他也不知道。

  陈培德已经离开浙江省体育总局,现任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分管体育卫生和计划生育。特约记者刘静

  足协继续三缄其口

  晨报讯 (特约记者孙可)对于龚建平的去世,足协官员们继续三缄其口。

  “中国足球协会裁判委员会通过媒体报道获悉龚建平病故的消息,对此,我们不做任何评论。”这是中国足协通过足总网登出的就龚建平病故一事的表态。昨晚,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董华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这一表态就是到目前为止足协的正式表态,当记者询问昨天上午龚建平的追悼会是否有足协官员参加时,董华表示他对此不大清楚,“我今天一整天都在开会,我个人是没有听说安排了人去参加,具体我也不大清楚。”

  此后,记者又拔通了几位足协官员的电话,但他们均不愿对此事做出评论,当被问及对有关龚建平家人要揭内幕的消息的看法时,一位官员表示:“我没权利也不适合对这件事做什么评价,如果真的有什么事,我想也应该由法律部门来解决吧。”(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