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潇湘晨报:组委会不争气 美洲杯越打越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8:27 潇湘晨报
  秘鲁队球员门多萨(中)在两名哥伦比亚球员的夹击下射门。当日,秘鲁队以2比2战平哥伦比亚队,双双小组出线。

  一直以来,不管是被关注程度还是赛事本身,美洲杯都无法与欧洲杯相提并论。本届美洲杯,由于大批球星缺席,现在更成了球迷眼中的“鸡肋”。就在如此的不利形势下,美洲杯组委会并不争气。在昨天进行的美洲杯小组赛A组最后一轮争夺中,组委会工作出现了重大失误:第一场比赛中,由于球场照明设施出现故障,半个球场都处于黑暗中,而比赛也只能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继续进行下去。同时,在昨天第二场比赛中裁判更是成为了场上的主角,哨子基本上都是偏向主队。糟糕的硬件设施加上糟糕的裁判判罚,本届美洲杯迷失在了黑夜中。

  黑暗:球场只剩三盏灯

  与欧洲杯各项组织工作严密的情况相比,本届美洲杯从一开始给人的印象就是松散。虽然欧洲杯决赛中出现了球迷冲入场内闹事的情景,但与美洲杯昨天出现的因赛场灯光熄灭暂时中止比赛的事件相比,只能是小巫见大巫。

  昨天美洲杯A组最后一轮对决在当地时间晚上6点30分进行,比赛地被安排在秘鲁的特鲁西略曼西切体育场,首先打响的是委内瑞拉队与玻利维亚队的比赛。当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时,委内瑞拉队半场右侧灯光突然熄灭,导致比赛无法正常进行。由于国际比赛中很少出现这种现象,主裁判面对这一突发事件,也显得不知所措,只能当即暂停比赛。双方队员看到如此情景后,也无奈地回到场地外教练席旁休息,等候组委会尽快解决问题,球场上只剩委内瑞拉队门将阿吉鲁西独自在球门旁边拿皮球杂耍。

  但随后,组委会通知裁判,球场照明系统在短时间内无法修复。由于特鲁西略曼西切体育场紧接着又将进行秘鲁队与哥伦比亚队的比赛,无奈之下,主裁判只能在2分钟后决定重新开始比赛。随后的比赛中,特鲁西略曼西切体育场虽然还有三盏灯光照明,但委内瑞拉队半场右侧基本上是处于黑暗中,比赛还是受到了严重影响,最终双方都无力再改写场上比分。

  黑哨:主裁偏向东道主

  虽然随后进行的东道主秘鲁队与哥伦比亚队的比赛时,特鲁西略曼西切体育场熄灭的灯光已经修复,但对于卫冕冠军来说,特鲁西略曼西切体育场依然充满黑暗,由于裁判在比赛中执法尺度明显偏向于东道主,导致哥伦比亚队员在比赛最后阶段接连领到黄牌,比赛火药味也因此变得异常浓厚。

  从本届美洲杯已经结束的14场比赛来看,美洲杯在裁判执法水平上与欧洲杯有着天壤之别,几乎每场比赛裁判都会出现低级失误,甚至直接影响比赛结果。昨天进行的A组最后对决中,裁判又是频出昏招。第40分钟,哥伦比亚队用冈萨雷斯换下受伤下场的13号罗德里格兹,可就在他刚跑上场,主裁判立即冲上前来给了他一张黄牌,弄得场上所有队员一头雾水,哥伦比亚队员也全部聚集到了裁判身边讨要说法。原来主裁判认为,第四官员尚未举牌示意哥伦比亚队2号冈萨雷斯替换已经下场的13号罗德里格兹,冈萨雷斯属于提前进场。可实际上,第四官员当时已举牌示意2号冈萨雷斯上场,只不过他忘记举牌示意换下13号。最后,也只是在冲突发生后才又补上了自己漏过的这一环节。因为第四官员自己的失误导致黄牌,冈萨雷斯也是一脸的无奈。

  在激烈的拼抢中,东道主占据了明显的优势,因为主裁判基本上是站在了他们这边。第80分钟,哥伦比亚队再次遭到裁判暗算,维亚法拉在一次极具威胁的快速反击中被秘鲁队员故意铲倒,可对于这一恶意战术犯规,主裁判仅判了一个前场任意球,并未对犯规队员出示黄牌,这也极大地激发了哥伦比亚队员的不满情绪,场上的火药味一度相当浓厚。但由于当时场上多名哥伦比亚队员已是“黄袍加身”,对于裁判的偏哨行为,队员们最终也只能选择忍耐。

  本报记者 宁爱军 实习生 王 宏 何洗礼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