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四国赛今日再燃战火 阿联2008年能挑起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2:34 时代商报

  昨天下午,刚刚捧得四国男篮对抗赛北京站冠军的中国男篮马不停蹄地飞赴新疆,准备参加今天在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举行的四国赛新疆站比赛。加拿大、巴西、克罗地亚三支球队则在昨晚赶赴新疆。

  四国赛新疆站比赛将于本月14日至16日打响,尽管中国男篮在北京站的比赛中三战皆胜;尽管来华“陪练”的“三国”球队给人“水货”的嫌疑;尽管此次热身赛中国队应战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的初衷未得到实现,但中国男篮主教练哈里斯还是认为接下来的新疆站比赛中国队大意不得,“北京站比赛均以失利告终后,我们的对手会在新疆站进行疯狂反扑,他们会打得更凶悍,给我们制造的难题也会更多,这对我们是个考验,因此新疆站的比赛中国队不能有丝毫放松。”

  另外,从中澳男篮巡回赛到北京四国男篮赛,中国男篮的年轻队员中,谁进步最快?那就是不满20岁的易建联。很多记者忽略了,在这次北京四国男篮赛组委会发给大家的选手名单中,易建联的出生日期是1984年10月,而不是国内外媒体爆炒的“17岁”。说他是17岁,来自去年的CBA联赛秩序册,那上面写着他的出生日期是1987年6月。甭管易建联为什么突然从17岁变成快20岁了,反正他的进步的确是最快的。

  阿联在北京四国男篮赛上场70分钟,共得28分、15个篮板、9个盖帽、3次助攻、抢断和失误各1次,犯规11次。技术统计数字也许是枯燥的,但它真实反映出了阿联的表现。有身高、能跑能跳,虽然还缺乏块头和力量,但他知道用脑子打球,能跑出空位来。难怪哈里斯和尤纳斯不止一次地说:“易建联每周都在进步。”两个洋教练自是精雕细刻,为的是2008年奥运会时他能挑起大梁。不过,阿联还是要脚踏实地,从一点一滴做起,因为他在各方面的功夫还远远不够,进军NBA毕竟是以后的事,千万别让一些人给“忽悠”晕了。

  中澳巡回赛也好,四国男篮赛也好,这些对手毕竟实力不强,再说如果没有姚明或巴特尔吸引对手,易建联未必能有那么多表现自己的机会。进步毕竟刚刚开始,阿联自当奋发努力,更上一层楼。如此,奥运赛场才能有他搏杀的机会。本报综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