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龚建平妻子:追悼会无人组织 血癌导致“肺衰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17:31 中国足球报

  因受贿罪被判处10年有期徒刑的前国际级裁判员龚建平,因病于7月11日在北京304医院去世。7月12日中午,本报记者赶到位于北京石油附中的龚建平家中,见到了龚建平的妻子和女儿,母女俩看起来比较平静。虽然没让记者进屋,但龚妻索女士还是客气地接受了本报记者简短的采访,与两年前见到记者时的态度截然不同。

  2002年冬天,龚建平受贿案一审期间,本报记者曾冒着大雪到石油附中采访过龚建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平妻子,当时索女士态度十分冷淡,对记者有明显的敌对情绪,拒不接受采访,在记者问她“你过得好吗”的时候,索女士情绪激动地大声反问:“你说我过得好吗?!我可能过得好吗?!”

  而后不再理会记者,披着满身的雪花昂头而去。

  7月12日中午12点半,记者凭着依稀的记忆再次找到龚建平的家,位于石油附中门口旧楼里的龚家,外观上看与两年前几乎没有区别。站在门口还来不及敲门,就听见一个女声从不隔音的房间里传出来:“找个杯子,我要喝点酒……这什么酒?就喝这个吧……”记者刚敲了两下门,就听那个女声在答:“来了。”门开了,记者看到的是两年多未见的龚建平妻子,似乎更瘦了,精神状态不错,但看得出来是在极力掩饰自己的悲痛。记者说明来意,说前些年曾经采访过龚老师,今天特意来看看他的家人,索女士很委婉地拒绝了记者进屋看看的要求,站在门口客气地跟记者寒暄了起来。

  索女士:谢谢你们。明天上午十点钟吧,在八宝山,给他开追悼会。

  中国足球报:追悼会由谁组织的呢?

  索女士:没有谁组织,他又没有单位了,都是个人自发去,亲戚、朋友、原来的同事,还有他的学生,他教了几十年书,也有那么多学生……

  中国足球报:龚老师究竟得的什么病?

  索女士:网上不是有吗?血癌,白血病,这个病发展到后来症状就是呼吸困难,也就是新闻里说的“肺衰竭”。

  中国足球报:听说他这个病很早就查出来了?

  索女士:没有查出来,从前年起他就一直身体不好,住了几次院,但一直没查出来,查出血癌是最近的事……

  中国足球报:你们的女儿还好吗?

  索女士:还好。暑假过了该上大二了,现在放假了,昨天跟我一起送走了她爸爸。

  中国足球报:听说龚老师母亲的情况不太好?

  索女士:不好,身体状况和精神状况都不好。去年他父亲就因为他的事情,生病、去世了。

  他没有多的兄弟姐妹,就一个弟弟跟他妈妈在一起,他妈妈现在的情况很糟……

  中国足球报:希望你们保重,也希望你能坚强一些。

  索女士:(笑)谢谢,我会的。

  说话间记者看见索女士背后房间里不断有男女走过,索女士告诉记者,都是亲戚,知道家里出事后忙着赶过来帮忙的。从索女士的肩膀望过去,正好看见屋子里龚建平的灵堂,一张表情平和的大照片下,两支大蜡正在默默滴淌。索女士拒绝了记者拍照的要求,说,“所有来过的记者都没有拍。”

  在记者准备告别离去的时候,索女士轻轻地关上了大门,“谢谢你们,再见,我们要吃午饭了。”本报记者杨檎田伟(来源:中国足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