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家队将“赶考应试”主教练阿里汉打出“轻松”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12:50 新闻晚报

  还有四天,国家队将就“赶考应试”亚洲杯首战了。在备战的最后阶段,主教练阿里汉开始打出了“轻松”牌,昨天,他不仅没有安排训练,而且允许队员外出购物,这对于一直处于紧张备战的国脚们来说显得尤为珍贵。

  训练更有“弹性”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目前,国家队状态普遍比较疲劳,一周前的大运动量训练,使得中阿之战中的国家队错误百出,国脚们的体能也透支到了极限。因此,从呼和浩特返回基地后,阿里汉没有再安排大运动量训练,在他的训练表上,每堂课的安排体现了一定的“弹性”。

  继前天把时间花费在游戏上后,昨天,阿里汉不仅取消了任何训练,而且给队员时间到北京购物,那些希望能放松一下的国脚们得此机会,均有了调整自己的时间。阿里汉认为,这样的安排将起到一石二鸟的作用。而在今天,国家队虽然将安排一日两练,但阿里汉只是进一步演练一下战术,并没有训练强度的要求。从14日开始,国家队将转入一天一练,直到16日结束,这段时间,国家队将启用三天封闭训练的时间,来重点演练技战术。

  对于国家队的体能,阿里汉现在信心十足,他认为同巴林队的比赛之前,国家队肯定会把体能调整到最佳状态,“我们的体能届时将不存在任何问题,”他说。

  防止受伤是首位

  阿里汉曾参加过两届世界杯,对于大赛前如何调整状态,他认为有四个要点非常重要,首先是这个时候队员最需要的就是休息。他说:“根据我的经验,一要让队员休息好,二要防止队员受伤,防止他们感冒,三要在饮食上也要注意,一定要调配好饮食,四是使队员保持轻松的心态。如果能做到这几点,队员们在比赛开始时一定能进入最佳状态。”

  让国脚们有时间休息、调整、放松心情,是国家队最近的变化,不过,防止受伤也是非常重要的。邵佳一的意外受伤,让阿里汉不得不反复提醒队员,不要在这个时候出现伤员。对于几名球队中的伤号,阿里汉也没有更好的办法,目前所能做的就是等待。

  近日,中场核心李霄鹏已经参加日常训练,不过是在戴着面罩的情况下,防止再次与队友撞在一起。国脚们也不希望在赛前受伤,其一是将影响自己参加亚洲杯,其二是对球队将造成不小的影响。作者: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