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雅典出现大面积停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11:18 今晚报

  本报讯还有一个月就将开幕的雅典奥运会当得起这样一个“最”字——最跌宕起伏的奥运会,因为这届奥运会几乎所有能出的状况都出了一遍。拖延、罢工、安全……如今,又轮到了停电。当地时间7月12日发生的一场十多年来最严重的停电使人们不免担心:如果奥运会期间再来一次,数万名运动员和官员,以及更多的媒体、旅游者将如何在雅典夏天40℃的高温下“幸存”。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当天的停电事件开始于中午12点39分,然后很快就遍及了整个雅典,范围最北达到距离雅典市中心248公里的拉里萨,最南则达到280公里之外的卡拉马塔,此外还有几个岛屿也受到了停电的影响。大停电持续了1个小时,随后开始分远近地区、重新恢复供电。其间,由于交通信号灯的停止运作,造成了多起交通堵塞;电车停运,地铁乘客也不得不走上地面步行;消防队更接到了数百起“电梯围困”的警报。一些奥运场馆被迫使用了发电机;最尴尬的是,停电发生时,交通部长里亚皮斯正在参加新的城市铁路线路的试运行,这条从机场到雅典市中心的城铁线路是专门为奥运会修建的。结果因为停电,他被堵在半道上进退两难。由于电流输送的不均衡状态,还有4座发电站被迫关闭。

  目前人们普遍认为,大停电的导火线是空调使用的突然增多,去年也出现过相似情况,结果使雅典几个小时都处在“无电”状态;至于最终导致停电的原因,希腊公共电力公司没有做出明确解释,但他们暗示这是因为政府对高压电网管理不善。

  停电发生后,希腊政府许多官员立刻向公众第N次保证,奥运会期间一定会没事。发展部长西奥法斯表示,奥运会期间,一定会有“足够而且不间断”的电力供应,他还透露,下个月,政府将启用5座额外的变电站,以保证电力供应。政府还有一个计划,即重新调整希腊各地的供电分配方案。电力公司方面则提出,他们正在储备足够的水量以保证水力发电的需求,同时还准备向邻国保加利亚买电,以备不时之需。雅典奥组委也保证,即使停电,奥运会比赛也不会被迫终止,因为各场馆都备有发电机。组委会说:“比赛和比赛转播都不会因此而受到影响。”

  据悉,雅典夏天的平均温度达到38℃以上。而雅典本身是个拥有500万人口的大城市,奥运会期间还将额外多出200万人。(彭延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