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男女“飞人”双双折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11:18 今晚报

  本报讯“男、女飞人”真是步调一致,在琼斯无缘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比赛后仅一天,他的男友蒙哥马利便加入到了她的行列。当地时间7月12日,在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男子100米比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蒙哥马利仅名列第七名,失去了参加雅典奥运会的资格。糟糕的成绩和陷入兴奋剂丑闻的尴尬使这位昔日田坛名将一下子跌入了无地自容的境地。

  自从THG兴奋剂被曝光以来,蒙哥马利和琼斯这对田坛情侣就身陷其中。最终琼斯得到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了调查人员的信任,成功逃离了兴奋剂丑闻的漩涡;蒙哥马利则被推到了风口浪尖,美国反兴奋剂机构不久前透露,根据他们的调查结果,蒙哥马利曾先后服用过至少5种兴奋剂。但由于此事尚未最终定案,所以蒙哥马利依然被允许参加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

  然而状态的下滑和精神的压力已让“男飞人”今非昔比。在此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中,蒙哥马利的成绩都十分差劲,今年以来他还从未夺得过任何冠军头衔。这次,他又把自己的糟糕状态延续到了奥运选拔赛上。在男子100米决赛中,蒙哥马利仅跑出了10.13秒的成绩,名列第七,彻底失去了雅典奥运会该项目的参赛资格,这一成绩也与他在2002年创造的9.78秒的世界纪录相距甚远。另一位名将格林以9.91秒夺得冠军,贾斯汀·加特林和肖恩·克劳福德分别以9.92秒和9.93秒紧随其后。

  当选手们依次撞线以后,现场先是一片寂静,人们都在目不转睛地注视着电子公告牌。待成绩显示出来,现场立刻嘈杂起来,欢呼声夹杂着唏嘘声,每个人的感受都不尽相同。回过神来的记者蜂拥地奔向蒙哥马利,想在第一时间采访这位失意者。蒙哥马利铁青着脸,脸上写满了失望和不快,头一低快步走向场下的更衣室。但里三层外三层的记者依然包围着他,面对无数照相机和话筒,蒙哥马利的情绪由失望转为了愤怒,他咆哮道:“你们这帮人一直缠着我,我不得不整天和你们打交道,这就是我今天失利的原因。”见记者们仍然把自己的去路围了个水泄不通,蒙哥马利又怒吼道:“我告诉你们,这不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说罢,他便强行推开阻挡他去路的记者,头也不回地奔回了更衣室。

  蒙哥马利面对记者的表态与琼斯前一天失利后的回答颇为相似。琼斯当时对记者们说:“我回答你们的问题,你们总写些关于我的负面报道;我不回答你们的问题,你们也在写负面报道。如此看来,我宁愿不再与你们说话,而在业余时间专心陪伴我的儿子。”美国媒体普遍认为,外界的舆论已经给身陷兴奋剂丑闻的这对田坛情侣带来了巨大的心理压力;此外,两人实力的大幅下降也是本次奥运选拔赛失利的重要原因。不过,美国媒体还认为,此二人的失利,特别是蒙哥马利无缘雅典奥运会,是一个令一部分人欢欣鼓舞的好消息,这些人便是美国奥委会和田协的官员们。他们此前多次声称派遣“最干净”的代表团前往雅典,但如果重大兴奋剂嫌犯蒙哥马利在选拔赛上跑出好成绩,并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那将是一件非常棘手的事情。好在蒙哥马利自己不争气,这样的结果也了却了这些官员们的一桩心事。(陆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