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市民建议执法单位上夜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11:0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黎文安实习生李旭妍)夜间有建筑工地彻夜施工,举报电话却一直是语音留言;夜市长期扰民,而执法、管理部门也只是在某一时间段集中治理一下。随着夏日夜晚活动时间的延长,一些夜晚违法、违规的事件发生频率也较平日大幅上升,但此时多数职能部门均已下班,一些市民致电本报建议执法、服务单位最好能上夜班。

  12日凌晨3点多,家住长安韦曲灯具厂附近的李先生被推土机隆隆的轰鸣声从睡梦中惊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醒,在等待了近半个小时后仍无法入睡,他便拨通了市环保局治理噪音污染的12369进行投诉,没想到电话嘀嘀响了两声后进入了语音留言。在反映完情况后,机械的施工声一直响到天亮。李先生说,这家工地夜间施工的情况大概都快一个月了,以前曾向长安区环保部门反映过,但接热线的人说已经下班了,找不到监察队的执法员。

  类似这样的情况还有很多。在本报近期整治“四乱”热线的投诉中,市民比较苦恼的问题中反映出了这样的一个主题:当前正值盛夏,夜市摊点生意火爆,但由此而来的油烟污染以及占道经营卷土重来,让附近的居民不堪其扰。夜市扰民一直是屡治屡犯的难题,究其原因,很大程度是由于治理都是阶段性的,而没有一个长效的措施。也就是说,在这些违法违规现象频繁发生且不断加重的时间里,都是执法人员下班的时候,就给这些违法违规现象的发生带来了可乘之机。

  据了解,政府部门几乎都有24小时热线值守,但对反映的问题并不一定能做到24小时解决,热线只负责记录,许多事情必须等到第二天才能反映出去,但是像夜间施工噪音、夜市占道等问题到了白天也就无据可查,无人可治了,治理也就往往成了一句空话。

  政府部门也好,服务行业也罢,既然设立了24小时热线,便表明有24小时服务的必要,不然完全可以等到第二天再反映,否则,何必多此一举呢?那些设立了24小时热线的部门不妨参考一下公安部门的110热线和医疗部门的120热线,尽管市民反映的可能不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但也是企盼着你们急需解决的事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