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天婴聚焦:日本VS阿曼 卫冕冠军缺兵少将难耐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10:29 中国体育报

  日本队在上届杯赛中的表现令人吃惊,他们在比赛展现了非常稳定的心理素质,组织严密,进攻井井有条,尽管身体素质在亚洲较差,但全队极遵守战术纪律,防守也堪称严密。诸多素质上看,日本能够拿到冠军可谓是众望所归,本届杯赛日本上下仍然志在卫冕。

  济科早已放言冠军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济科在今年7月的麒麟杯上就已经对记者放言要夺取即将开战的亚洲杯冠军,这位巴西巨星说:“为了日本足球的荣誉,这次亚洲杯我们当然要夺冠。另外,这次亚洲杯上的对手很可能会成为明年世界杯亚洲区决赛圈的对手,此次当然要真刀实枪地干一场。日本队的目标是夺得亚洲杯冠军”。本次日本队在最后一小组,同组对手还有亚洲的“无冕之王”伊朗队,西亚新兴力量阿曼队和东南亚足球霸主泰国队,是货真价实的“死亡之组”。日本如果想在与伊朗的决战前占据心里优势,本场对阵阿曼必须获胜,因为伊朗很有可能被泰国爆冷,所以战胜了阿曼日本就可以轻装上阵。一旦未能如愿,对卫冕冠军的打击将是相当严重的。

  日本海外兵团难寻踪影

  在日本队中,效力于意甲和英超的中田英寿和稻本润一由于受伤而无法参赛。而日本国奥队下个月又要参加奥运会,为了保证实力,日本足协决定不让小野伸二和高原直泰参加亚洲杯。日本队一向以中前场控球能力强而著称,但是本次杯赛日本人损失的全是中前场队员。小野伸二是日本国内向前意识最强的队员,也是进攻组织最有天赋的球星,他的缺阵不但削弱了球队的组织能力也削弱了球队的得分能力。高原直泰也是海外国脚中得分能力和身体素质最好的前锋,他的缺阵让日本锋线捉襟见肘。此外对日本队打击最大,既不是中田英寿的再次拒绝征召也不是稻本润一的骨折,而是在国内效力的前锋久保龙彦近日做出了因伤离队的决定。今年日本队在9场比赛中打入6球的久保一直担心其右膝有伤,但仍然代表国家队出战。而这一次,在俱乐部的强烈要求下,他不得不最终选择离队修养。此前久保龙彦一直是日本国家队的正选首发中锋。

  阿曼要创造奇迹

  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曾说阿曼是他最看好的三支黑马球队之一。的确阿曼在亚洲杯预选赛中已经上演了奇迹,他们曾在主场3比1击败劲敌韩国队,以6战5胜1负进26球只失2球的成绩列小组第一,晋级决赛圈。在捷克主帅马卡拉的带领下,阿曼队非常有可能扮演黑马的角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