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西咸经济圈列入全国八大经济区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10:2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博实习生李艳艳)昨天上午,西安、咸阳两市领导联席会议在咸阳召开,讨论通过了《西安咸阳实施经济一体化战略规划纲要》。省委副书记、西安市委书记袁纯清,咸阳市委书记宋洪武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安市市长孙清云、咸阳市市长张立勇共同签署了2004年联席会议《备忘录》。

  自2002年12月28日西安咸阳签订《西安-咸阳经济一体化协议书》以来,两市本着发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挥优势、资源互补、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按照规划同筹、交通同网、信息同享、市场同体、产业同布、科教同兴、旅游同线、环境同治的思路,两市一体化战略已迈出了实质性步伐,目前,西咸经济圈已被列入全国八大经济区域之一。为进一步加快合作步伐,促进全方位合作不断深入,西安咸阳两市昨日再次召开联席会议。会上,两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经济一体化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设想及《西安-咸阳实施经济一体化战略规划纲要》的说明,西安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宝根宣读了《2004年西安咸阳经济一体化两市领导联席会议备忘录》。规划纲要提出从2003年开始,用13年的时间,分三个阶段,实施西咸经济一体化战略。第一阶段用3年时间打基础,第二阶段为5年时间,是见成效阶段,最后5年时间为发展提高阶段。

  袁纯清在讲话中说,推进西咸一体化,一要着眼于关中城市群发展战略,科学地定位两市在经济一体化中的发展目标,立足于关中城市群乃至黄河中上游和欧亚大陆桥中国段的大格局,科学规划两市在经济一体化中的城市的性质、特色、定位和优势,把西咸经济圈作为品牌来经营。二要着眼于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抓好一体化的规划制定和基础设施的配套建设,树立特色意识、创新意识,实现各展所长、错位发展。三要着眼于经济一体化的现实要求,加快政府职能的转变和政策保障体系的建设,树立″共赢″和″协同″思想,在共同利益基础上实现“共赢”。

  宋洪武表示,咸阳要本着“虚心学习、主动接轨、真诚合作、谋求共赢”的精神,主动学习西安的先进经验,主动接受西安辐射,共同推进西咸经济一体化向全方位、高水平、深层次发展。(相关报道见第5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