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胜利,阿根廷惟一的选择 赛事预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41 城市快报

  B组最有希望出线的阿根廷队,在上轮0∶1意外栽倒在墨西哥队脚下后,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是保证他们顺利出组的惟一方法。曾获得过14次美洲杯冠军的阿根廷队,无疑是本届杯赛上最具实力的球队,争夺冠军对他们来说并非难事。6∶1击败厄瓜多尔队是体现阿根廷队超群实力的最好例证。本场比赛被逼至悬崖边缘的阿根廷队面对同样获得过14次美洲杯冠军的乌拉圭队,乌拉圭队在近年国际大赛的表现只能算是一般,实力也只属于美洲二流。然而这支创造过无数辉煌历史的乌拉圭队在本届杯赛上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2∶2战平墨西哥队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2∶1战胜厄瓜多尔队后积4分暂列小组第二。在本场比赛中他们只要打平便可顺利出组,因此他们完全可以采取稳固防守的方法保住1分,确保自己出组。

  心理,阿根廷队的优势

  在这场比赛中阿根廷队在心理上还是占有相当的优势,虽然他们必须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才能保证小组出线,但是他们从1997年至今在重大赛事中还没有输给过乌拉圭队的战绩给了他们足够的信心。在1997年世界杯南美赛区预选赛阿根廷队0∶0战平乌拉圭队,在2000年世界杯南美赛区预选赛阿根廷队2∶1击败乌拉圭队,在2001年世界杯南美赛区预选赛阿根廷队1∶1战平乌拉圭队。

  乌拉圭队虽然在小组前两场比赛中1胜1平保持不败,但是两场比赛3粒失球的成绩暴露出了他们防守乏力的致命弱点。阿根廷队只要在本场比赛中抓住对手后方不稳的死穴,凭借自己强大的攻击力,击败乌拉圭队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希望很大。

  前锋后腰,两大顽疾

  阿根廷队在6剑屠杀厄瓜多尔队之后在第二场比赛中1球败在了墨西哥队脚下,如此大起大落的表现暴露了他们身上的两大顽疾。在巴蒂退出国家队之后,阿根廷的锋线主力一直是克雷斯波,但他并没有参加美洲杯。锋线上的萨维奥拉只有169公分的身高,在对付防守反击的球队时头球不利的劣势尽现无疑。加上贝尔萨一直奉行“3313”阵型,这一阵型理论上在前场保持着强大的攻击力,但缺乏了两个边路的支持,特别是在索林和小德尔加多发挥一般的情况下,达历桑德罗一旦陷入重围,萨维奥拉就会处于孤立无援的境地。

  后腰球员在3313阵型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然而作为后腰的马斯切拉诺在这方面做得并不好,面对拼抢凶狠的球员他总显得放不开手脚。而在前场分球上,阿根廷队也不是通过马斯切拉诺这个点进行过渡,是后防核心阿亚拉承担起了这方面的工作。如此问题的存在使得阿根廷人很难在面对拼抢积极、防守凶狠的球队时占到便宜,能够全身而退已经算是万幸了。如此劣势始终威胁着阿根廷队,他们能否在本届杯赛中取得满意的成绩,就要看他们能否及时弥补这两大缺陷了。见习记者肖磊/城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