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亚洲杯成都赛区万事俱备 安保出动排爆机器人搜爆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13 中国体育报

  本报成都7月12日电记者邓红杰报道:随着亚洲杯日渐临近,成都赛区的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成都赛区计划将于13日召开赛区动员大会,正式启动亚洲杯成都赛区各项工作。

  为了给亚洲杯提供一个完美的竞赛场地,四川省体育局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从去年初开始,四川省体育局就利用民间资金为亚洲杯打造一个全新的龙泉专用足球场,球场共设有30800个座位,总投资1.8亿元,龙泉专用足球场从去年8月开工兴建,到今年6月建成仅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用10个月的时间。它的建成成为了全国第三个专用足球场,同时也弥补了西部地区专用足球场的空白。

  本月7日,作为对亚洲杯竞赛组织工作和场地的检验,龙泉专用足球场迎来了它的第一场比赛,足协杯八强战四川冠城与大连实德的比赛,作为了亚洲杯比赛之前的实战演练。另外,为了保证参赛队伍的训练,四川成都赛区还专门选择了场地条件较好的成都体院、华西中学训练场、青羊训练场和成都信息工程学院训练场等四个场地,为四支球队训练服务。

  龙泉专用足球场建在郊外,处于绿茵环抱之中,清新宜人。在足球场四周数万平方米的绿化和栽植的花草,与色彩艳丽的现代化球场交相辉映。引进国外优质草种栽培的草皮,可保证一年四季常绿。由于赛场离城区有近30分钟的车程,为方便球迷观看比赛,成都赛区组委会还要求成都市公交公司在亚洲杯比赛期间,专门开通四路球迷直通车,方便市民观看比赛。

  为了搞好接待工作,成都赛区精心选择了锦江宾馆、喜来登酒店、银河王朝酒店和新华国际酒店,接待官员、运动员、裁判员和记者下榻。由于参加成都赛区比赛的沙特、伊拉克、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四国均为伊斯兰国家,为了搞好接待工作,尊重他们的民族宗教习惯,赛区组委会还专门对参与亚洲杯接待的工作人员、新闻记者、宾馆服务人员进行了培训。

  为了营造赛事氛围,赛区组委会采取普通宣传和局部重点宣传的方法。这段时期在成都市当地的报纸、电视上每天都能看到有关亚洲杯比赛的各种消息。而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到比赛场地,从官员、运动员下榻的宾馆,沿途随处可见亚洲杯的大幅宣传广告。而城区进入龙泉专用足球场的公路两侧以及足球场四周,各种宣传标语营造的氛围,更是让人们感受到亚洲杯比赛日渐临近的脚步声。

  据了解,从7月11日起,参加成都赛区比赛的4支队伍将相继抵达,安保工作也将随之展开。在参赛队及亚足联官员等入住的宾馆,警方都将实行24小时全天候贴身保护,球员居住的楼层更是将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执行凭证件出入制度,禁止一切无关人员进入。届时,警方将为每支参赛队配备一名精通外语的随队安全官,保证参赛队与安保人员的交流沟通。

  虽然国内还没有发生过针对体育活动的恐怖袭击事件,不过反恐仍然被成都警方当作重点。除在体育场入口设置安检门外,排爆专家们将在每场比赛前3个小时对整个体育场进行一次地毯式的安检。排爆机器人、搜爆犬等也将在比赛时临场待命,确保万无一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