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读者点题采访:年轻的体育“高官”熊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13 中国体育报

  编辑同志:

  还记得熊倪吗?能写写他的近况吗?

  北京市方庄小区物业 张家骏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电话打到湖南体育局,听说记者要采访熊倪,对方立即表示:“北京离长沙也不远,你坐飞机过来,吃住我们全包了”。

  谈到熊倪,体育局的一位负责同志一连用三个字一组的一串词形容他:有头脑,有希望,有水平。看来熊倪同志在领导和同事中的“人缘”不错。

  多方联系下终于打通了熊倪的手机,传来低低的轻语:“噢,我现在开会呢,”只好再约,功夫不负苦心人,再打过去终于采访到了熊倪。

  今年三月熊倪结束了在益阳的工作,回到省体育局。谈到两年来基层挂职锻炼的体会,这位奥运冠军感触颇深。熊倪说,过去当运动员做学生尽管也接触社会,但基本上都是在运动队在校园,属于一个层面,有其特殊性、封闭性,有一定的局限。通过挂职锻炼,感到以前学的东西远远不够,从知识面、与外界沟通能力以及行政管理经验等方面还需不断提高。

  也许是基于对学习新知识的渴望,熊倪目前正一边工作一边攻读硕士学位。熊倪的求学之路相对来说是长了一些,从20岁进入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习,其间参加了两届奥运、三届全运,在训练比赛之余完成了大学本科学业,这中间走过了漫长的9年。现在他又孜孜以求,踏上了新的学习征程。

  已成为湖南省最年轻的厅级干部的熊倪,目前就任湖南体育职业学院院长,并于不久前正式走马上任。这所学院成立于1985年,是一所集训练与教学于一体的综合体育院校,部分科目面向社会招生。作为体育局下属的训练基地,学校设有乒乓球、羽毛球、举重、跳水等十多个体育专修科目,在校运动员人数达500多人。熊倪除担负学院的行政领导,还负责运动训练及教学。

  熊院长这两年因为工作忙,体育锻炼的时间不多了,“有时候踢踢球,跳水肯定接触少了。”他的话使人联想起关于他兼任湖南“湘军”足球俱乐部主席、是铁杆球迷的说法。熊倪承认自己的确喜欢足球,欧锦赛、欧洲五大联赛的转播有时间都看。于是记者顺便问他是否应多开辟版面报道足球,熊倪笑着说“还是多报点跳水吧”。

  钟情于跳水事业的熊倪,对家乡和家人也一往情深。他说,从11岁离开家进国家队,风风雨雨近二十年,无论成功与失败,家人的支持始终如一。特别是在面对挫折和失利时,家庭就像避风的港湾,父母和哥哥的关心呵护,给了自己信心和勇气。令记者吃惊的是,这样一位沉稳、坚强的体坛英雄如果不是家人的鼓励和帮助,差点就和跳水“擦肩而过”。

  跳水极具挑战性,而刚接触跳水的熊倪内向文静胆小,在业余体校和专业队都有过打退堂鼓的念头。是父母的一再鼓励,反复做工作,才使他坚持下来。现在想来从七岁练跳水到连获四届奥运奖牌,这之间他经历了怎样的艰辛难以想象。熊倪说这几年跟家人沟通交流的不多,很想今后能多陪陪父母,尽尽孝心。

  从家人说到他的感情生活,熊倪笑着自我概括:“熊倪,男,三十,未婚。”他坦诚地说自己这些年实际上一直在“漂泊”: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1年九运会;2002年挂职锻炼;2003年五城会;2004年任命新工作,“一系列的人事变动……一直漂泊动荡,个人的问题考虑少,希望完全定下来后再考虑。”

  记者请熊倪用两个词评价一下自己,熊倪的自我定位是:“辉煌—期待”。的确,过去,他在运动生涯中创造了令人称羡的辉煌;现在,他期待着延续辉煌。他说,虽然不可能做到十全十美,但为了湖南体育向更高更快更强发展,自己希望能尽一份力。一个“期待”包含了很多,一切尽在不言中了。编后絮语:当年叱咤跳台的熊倪令人难忘;今天湖南最年轻厅局级干部的熊倪让人钦敬;但眼下三十而未婚的熊倪叫人同情。有人是先成家后立业,有人是先立业后成家,运动员大都属后者,熊倪也不例外。但要说起来,14岁就在汉城奥运会上一鸣惊人的熊倪,早早就已立业,而这把“年纪”了,家却八字还没一撇。体育人为事业“牺牲”家庭的事例,漂泊的熊倪再添一例。

  作者:刘露非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