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希腊大停电 殃及奥运场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13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雅典7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高鹏温新年)包括首都雅典在内的希腊大部分地区12日发生停电事故。据估计,此次停电事故给一半以上的希腊人的正常生活造成了影响。

  12日12点40分左右,雅典市内的大部分地区突然停电,致使雅典市的地铁和有轨电车运输系统陷入瘫痪。记者在大街上看到,街道上的交通指示灯均已熄灭,交通警察站在十字路口维持秩序。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距雅典以北150公里的拉米亚以及希腊南部港口城市比雷埃夫斯和伯罗奔尼撒半岛等地区随后也相继停电。直到下午1点20分,上述地区的电力供应才逐步恢复正常。

  这次停电事故给雅典市民的正常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由于事出突然,约有数万人被困在地铁及轻轨车厢里,连希腊交通部长利亚皮斯也未能幸免。停电事故发生时,他正在雅典市区通往机场的地铁列车上检查工作。另外,停电事故发生后,雅典消防部门接到了500多个被困在电梯内的人打来的求助电话。

  这次停电事故也影响到了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及许多奥运场馆建设工地。记者当日上午到新闻中心注册时,因为新闻中心停电而耽搁了半个多小时。

  对于这次停电事故的原因,希腊电力供应部门解释说,因为希腊近两天出现持续高温天气,居民空调用电量陡涨,因而造成电力供应不足。

  气象部门说,11日雅典的最高气温达到了40摄氏度。(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