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广播体操还在“广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13 中国体育报

  在《现代汉语词典》中有“广播体操”这个词条,其解释为“通过广播指挥做的健身体操,一般有音乐配合。”

  由此可见,广播体操是由“广播”和“体操”两部分组成,它们密不可分,做操者必须听着规定的音乐、和着一定的节奏动作,这样才能达到锻炼的效果。因为在那个年代,唱机和录音设备并不普及,CD和VCD还未发明,广播体操的音乐更多的是依赖电台播送出来,所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以这个“广播”自然就是指“广播电台”。

  可以这么说,从中央到地方的各级人民广播电台在广播体操的推广、实施当中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扮演着“广泛播撒健身种子”的重要角色。而从电台播送广播体操断断续续的过程中,我们基本可以摸到具有中国特色的广播体操的发展脉络。

  随着时代的变迁、社会生活更加个性化地发展,广播体操中的“广播”内含发生了变化,电台播送从中央向地方移位,播放音乐从电台向录音机、唱机过渡,所做的体操也从全国一贯制向地方特色靠拢。

  尽管广播体操在不断地变化,广播的范围越来越小,但广播体操还在顽强地生存着,并受到相当一部分健身爱好者的喜欢,这就是全民健身方式在这个社会日渐多样化的真实写照。

  作者:沂日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