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雅典奥运中国代表团形势严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8:15 河北日报

  新华社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在今年8月举行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将力争保住金牌榜第二集团前列的位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富荣近日说,中国代表团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

  李富荣说,预计中国代表团在雅典奥运会金牌榜上很难超越总体实力强劲的美国和俄罗斯。要想保住第二集团前列的位置,我们必须战胜德国。但是,从目前情况看,中、德两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国实力接近,谁超过谁都是很正常的。

  在谈到中国代表团面临的严峻形势时,李富荣列举了以下4个方面的原因。

  其一,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总共夺得28枚金牌。但是,上届奥运会中国运动员可以说是超水平发挥,并不能完全反映中国竞技体育的真实水平。可以预见,雅典奥运会的争夺将空前激烈。

  其二,中国代表团的优势项目较少,获得金牌的面比较窄;再次,奥运会的报名办法与单项世界大赛不同,一些优势项目参赛名额受到严格限制;最后,雅典地处欧洲,气候、饮食、时差等客观因素都会对中国运动员产生不利的影响。

  李富荣说,上面提到的这些决定了中国代表团面临的不利形势。虽然中国竞技体育的整体水平有所提高,但面临的形势较上届奥运会时更为严峻,加之国人对我们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的期望值越来越高,各项目都面临较大压力。因此,实现今年奥运会参赛目标的难度很大。

  虽然形势严峻,但李富荣仍对中国运动员充满信心。他说:“我们相信,中国运动员会在雅典奥运会的赛场上表现出良好的运动技术水平和精神风貌,圆满完成参赛任务,实现预定目标,为祖国赢得更大的荣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