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奥运列强“纸上演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8:15 河北日报

  新华社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富荣今日向媒体记者介绍了美国、俄罗斯、德国和中国等竞技体育强国最近在世界大赛上的成绩,这些数据可以在某种程度上反映出目前列强的实力对比。

  李富荣说,这项统计主要是依据最近举行的各个项目的世界锦标赛,其范围涉及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中的28个大项、285个小项。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根据这个统计,俄罗斯上升势头迅猛。俄运动员总共在14个大项、82个小项的比赛中夺得奖牌,其中在8个大项中夺得31枚金牌。

  美国的实力也相当惊人。美运动员总共在69个小项的比赛中夺得77枚奖牌,其中在7个大项上夺得30枚金牌。

  德国运动员表现出“多点开花”的特点。他们在16个大项、60个小项的比赛中有62枚奖牌进账,其中在11个大项中获得21枚金牌。

  中国运动员则在14个大项的53个小项中获得了68.5枚奖牌,其中在8个大项中夺得24.5枚金牌。

  当有记者请李富荣预测中国代表团在雅典奥运会上的金牌数时,他没有明确回答,而是微笑着让记者从上面的统计数字中寻找自己的答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