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反黑组:龚建平只是牺牲品 理应受到宽大处理(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6:57 华商网-华商报
龚建平病床前的病历卡

龚建平在这张床上走完了人生最后一段路

龚建平退出人生舞台

阎世铎曾说黑哨不是中国足球最大问题

杨明所著的《黑哨》

“反黑斗士”宋卫平

 

  龚建平的病故很容易让人想到一个人———浙江绿城俱乐部老板宋卫平。当年正是因为宋卫平掀起的“反黑风暴”,才有了后来龚建平的入狱。那段时间,宋卫平和龚建平的名字总是联系在一起的。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宋卫平曾想聘用龚建平

  龚建平的病故震惊了中国足坛,远在杭州的宋卫平也无法平静。面对相熟的记者,宋卫平有些哽咽地说:“我几乎是第一时间就听说了这件事,有朋友当时打电话告诉了我。但你要我说什么?听到别人病故的消息,总不是什么好事情。”看得出,龚建平去世的消息对他绝对是一次很大的震撼。

  事实上,对于龚建平这两年的状况,宋卫平一直在关注。当龚建平被判刑10年后,宋卫平心情复杂,他多次对记者说:“反黑的目的并不是针对龚建平的。龚建平只是众多黑哨中的一个牺牲品。”宋卫平身边的人称:“老板心中一直对龚建平有一种愧疚感,他私底下曾对我们表示,只要龚建平愿意,出狱后就聘他到绿城旗下的足球学校任职。”

  宋卫平称,对龚建平的病,他早有所闻,但对龚建平的死,他并没有心理准备:“我知道龚建平患有白血病,可没想到的是,他说去就去了。生老病死也是一种自然现象,他的得病及恶化,与周边的环境有关,与他这些年的遭遇也有关联。但现在他人都过世了,我实在不想在这种时候对他本人多作评论。我只是想说,从当初的写悔过信到送钱回杭州,我们之间有过多次接触,或者说多少存在着些缘分。随着龚建平的病故,这缘分也就到此为止了,但愿他的去世能让其他黑哨以此为鉴。”

  龚建平应受到宽大处理

  当年的反黑运动,最终结果是龚建平入狱,但反黑的发起者宋卫平却并没有任何成功感。相反,他对足球的喜爱明显不如以前。而且这两年绿城队没少受到裁判的“照顾”,宋卫平和绿城上下谈及当年的反黑,更是不堪回首,每次接受记者采访,他都是尽量回避关于反黑的话题。事实上,当年曾有人提出,既然龚建平作为受贿者入狱,那么像宋卫平等俱乐部老板们就有行贿者之嫌,这样的舆论让宋卫平内心难安。无论如何,反黑反到最后让龚建平一人顶着所有的罪责入狱,是宋卫平不愿看到的。

  当年和宋卫平一起反黑的浙江省体育局长陈培德,则是到11日晚间才知道龚建平病故。突然听到这个消息,陈培德不愿作太多的评价,但在电话中记者能感受得到他的伤感。去年春节前,在龚建平一审被判刑10年后,陈培德曾对记者表示:“龚建平是迄今惟一写了忏悔信的裁判,他应该受到法律的宽大处理。”看得出来,对于龚建平的最终境遇,陈培德也是很惋惜的。 杨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