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第一哨告别演出 想吹决赛更想中国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6:48 北京青年报

  45岁的北京籍裁判陆俊已连续第3次执法亚洲杯赛事,但这次却是他最后一次执法国际大型足球赛事,一切缘于国际足联对裁判执法的45岁年龄限制。

  从1991年起的13个年头里,陆俊已经执法过80场国际A级赛事,其执法的国际正式比赛也已超过百场,他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第一哨”。陆俊没有因为即将告别国际执法舞台而伤感,他为能在祖国完成国际大赛执法使命而感到自豪。但他的心情有点矛盾,正如他所言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作为裁判,我渴望执法亚洲杯决赛,但如果中国队能够进决赛,我更乐意做个铁杆球迷。”

  昨早,记者恰巧在足协门口遇到前来办理亚洲杯执法手续的陆俊,“金哨”的步履依然轻盈,但他却没有了草场执法时那股子不可一世的严肃劲儿。“45岁了,国际足联规定严格,这是我最后一次执法亚洲杯,”陆俊乐呵呵道。据了解,本次亚洲杯总共有32名裁判参与执法,作为主裁的陆俊以及作为助理裁判的刘铁军两位北京裁判将代表中国参与本次执法。对此陆俊特意提醒记者:“两名裁判好像不多,但已经是突破,以往两届只有我一个中国裁判执法亚洲杯,这次是两个。”

  据陆俊介绍,今天上午,所有32名亚洲杯裁判都将在北京长城饭店集中,他们将于明天接受亚足联负责裁判的官员集体授课,目的在于统一亚洲杯执法思路。15日,裁判们将在京进行例行体测,随后于16日分赴4大赛区。陆俊特意向记者提到了14日的联席会,他说:“就像欧洲杯对‘无意手球’、‘故意手球’统一标准一样,本次亚洲杯也将对有关判罚细节进行统一。”据悉,亚洲杯裁判们的具体执场安排要到17日比赛开幕前夕才会公开。

  陆俊表示,在得到相关信息后,他将把领会的精神及时反馈给中国队,他说:“这是义不容辞的,多少都会对球队有帮助。”

  据了解,完成亚洲杯执法任务后,陆俊还将继续活跃在中超执法舞台上,因为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并未对国内联赛执法裁判年龄做具体限制。

  作者:肖赧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