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信联负债累累 棋院要拿走500万保证金谈何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6:46 北京青年报

  本报近日来刊登中国棋院与信联围棋公司因围甲事宜发生纠纷的系列报道后,有读者询问,如果信联方面已经违约,500万元的保证金怎么会“打水漂”呢,中国棋院为什么就取不出来这笔钱呢?

  为此,记者采访了相关人士了解到,这笔保证金对于中国棋院来说看不清也摸不着,其结果非常不乐观。信联公司是信联围棋的母公司,现在棋院主要是找信联公司算账。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记者了解到,信联股票1996年上市,大约每股11元,2000年曾涨到27元,和棋院合作时(2002年底)大约11元,以后一路下跌,7月8日跌停,收至3.04元。据2004年4月《中国证券报》报道,信联公司2003年亏损3.41亿元,涉诉贷款达1.89亿元。2004年一季度,公司的资产负债率超过96%,累计对外担保总额高达2.65亿元,远远超过1527万元净资产的数倍,其中4500万元担保已经被保证方提起诉讼。

  如果这些资料准确无误的话,棋院讨债谈何容易?对此,围棋协会秘书长华以刚非常无奈与愤怒,他说:“那么多债主追着信联要钱,我们要钱就要打漫长的官司,官司赢了也不确保能拿到钱。”

  华以刚的担心是有道理的,按照我国《担保法》规定,棋院对这500万元专项资金(或部分资金)享有优先受偿权,也就是说,如果官司赢了,不管其他债主如何,信联要先把棋院这笔钱还上。但有传言说,信联已将500万元的保证金取走。一般来说,取走保证金必须双方共同认可才可以实现,如果是正常手段,信联是取不走这笔钱的,但信联是否有其他手段取钱,这一点棋院也不肯定。

  还有专业人士认为,如果信联进入了破产程序,这500万元是担保债权,棋院享有优先受偿权利。如果不是担保债权,棋院则只能和其他债权人享有同样的权利,按照债权比例得到清偿,500万即0.05亿元,棋院所占比例应该比较小,能讨回来的钱将会很有限。所以,目前中国棋院确实非常头疼,官司不打咽不下这口气,打了官司也未必能拿回仨瓜俩枣儿,万一下半年新赞助没有找到,信联真的把钱继续打过来了,棋院应该也不会拒绝。面临各种选择,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协会秘书长华以刚如坐针毡。

  作者:郭婷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