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反黑记者良心背上十字架 龚妻电话里既能笑两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5:3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新华社反黑记者杨明对龚建平之死深感“震惊”和“内疚”

  龚建平死后,当年的“反黑”斗士、新华社著名记者杨明于11日深夜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道出了自己复杂的真情实感。

  问:现在,你心情如何?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杨明:我很震惊!要知道他罪不该死的……唉,我感觉内疚,对龚建平,尤其是对他的家人。如果当时知道只抓他一个,并会发生今天这种悲剧,我不会在书里点他名的。

  问:你怎么看待他的病逝与判刑这一关系?

  杨明:血癌虽然是不治之症,但我认为,铁窗之苦、社会压力、内心愧疚再加上沉重的心理负担,这些因素一定会使他身心疲惫,病情加重。触犯刑律要付出代价,但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对他有点过了。

  问:现在回想当年的那场反黑运动,再看看龚建平的这一结果,你有何想法?

  杨明:其实,我在《黑哨》一书的前言中已经预测到扫黑会进入一个令人相当无奈,令人扼腕长叹的境地。把龚建平揭出来也使我的良心背上了一个十字架,送他进监狱有我的责任,但不是我的本意。他犯的不是不可饶恕的罪,因为,换了你我或者别人,谁都不能保证能抵挡那种诱惑。

  问:你认为当年的那场反黑运动,对净化中国足球的环境有作用吗?

  杨明:黑哨不敢那么猖獗了。当然,净化根本谈不上,黑哨少了,赌球可能又多了。不过,龚建平的死对那些没被抓起来的黑哨和腐败官员肯定是个震撼,有句话叫: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司法的报应有时可以逃过,但上天若要惩罚却无法逃脱。金文

  龚氏追悼会今日举行

  足协表示不作任何评论

  本报北京专电昨天上午,足协新闻发言人董华就龚建平病逝向有关领导作了汇报,随后正式表态:中国足球协会裁判委员会通过媒体报道获悉龚建平病故的消息,对此,我们不作任何评论。

  昨天下午,龚建平家中来了很多前来吊唁的亲属和朋友,龚建平夫人索老师因病倒而躺在里屋的床上休息。龚建平生前的一个女学生接待了记者,她说,“现在索老师已经病倒了,如果你们是来给龚老师送行的,那就明天直接去八宝山吧,明天上午10点,龚老师将被安葬在那里。”

  龚建平生前的工作单位———首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来芬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现在正在外地,昨天才知道龚建平去世的消息,龚建平入狱后已与学校没有任何关系,学校也不会为他召开追悼会。

  据龚建平生前的一个好友透露,今天上午8点,龚建平的家人及一些最亲近的朋友将在解放军304医院为龚建平召开一个小型的追悼会,这个追悼会不对外公开,上午10点则是在八宝山进行一个公开的追悼会。任冠军

  龚妻电话里竟笑了两次

  龚建平死亡当晚23点,记者拨通了其妻索女士的电话———

  记者:对不起,我知道这个时候打扰您确实不合适,不过我还是希望您能就他的离去说一些什么。

  电话里的索女士突然笑了:今天我已经接到了几个记者的电话,你们是不是也想把我炒成公众人物?

  记者:龚建平原来是裁判,按理说他的身体应该是很好的,现在不过两年时间就没了,他的这个病是怎么得的呢?

  索女士又笑了:你说呢?他身体要不好能跑过12分钟跑能当国际裁判?这个你们应该更清楚吧?

  记者:当初据说被揭露的裁判有很多,最后就龚建平一个人被甩了出来,对于这件事情他没跟您说过什么,或者有过什么其他的因素吗?

  索女士:这个我也不明白,你们当记者的都能搞到我的电话,还搞不明白这个事情吗?我不能再跟你说话了,我现在要跟我的亲戚商量事情,对不起。据法制晚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