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黑哨”龚建平因病离世 足协暂不表态(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4:36 扬子晚报
龚建平的病历。

  本报讯昨天上午10点,因企业人员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十年的前国际级裁判员龚建平在北京304医院因血癌病逝。昨天下午,其家人已在家中摆起灵堂,其家属表示由于事情来得过于突然,龚建平的身后事如何操办还没有研究。

  早在去年10月份,龚建平就已经被保外就医,一直在家里养病,但血癌毕竟是绝症,再加上心理的崩溃,死神也就慢慢逼近了。由于心理上承受的压力过大,龚建平的身体状态自从入狱后就急剧下降,在服刑期间曾在狱中三次重度昏迷,三次都是经过紧急抢救之后才恢复,但是身体已经极度虚弱。2003年年底,龚建平保外就医,一直在北京的医院接受治疗,后来由于无法支付巨额医疗费而回到家中。当时医院的诊断是重度的肺部感染,而且心脏等器官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衰竭现象。直到一个多月前,龚建平的病情才被304医院确诊为血癌,两周前其病情开始恶化,昨天上午10点,龚建平在304医院中去世。

  龚建平家人将他的灵堂设在家里的小厅内。面带微笑的照片旁是两个由家属送来的花篮,三个龚建平早些时候的学生在厅里帮忙,厅很小,来祭奠的人也不多。龚建平的爱人索老师由于心力交瘁,躺在房间里休息,几个家人陪着她。由于她不愿意与记者见面,索老师的表姐在厅里介绍了一些情况,“谁也没想到会来得这么突然,不久前我们才得到血癌的诊断书,虽然有心理准备,但没想到来得这么快。现在孩子在陪着老人,我们也不想让孩子受太大刺激。好在石油附中(龚建平爱人所在单位)的领导都帮着处理这些事情,可还是把她(龚建平爱人)累坏了。现在一些关于后事的东西还没有来得及商量,事情来得太快了。”

  龚建平的爱人拒绝了记者的拍照要求,记者走出龚建平家门,时间刚好夜里11点,家属楼外一片寂静。

  声音:

  足协暂不表态

  也许是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作为裁判主管部门的中国足协直至昨晚还没有得到龚建平因病去世的消息。昨晚记者致电足协新闻官董华,他称还没有听说这件事情,并向记者询问了前后缘由,随后表示他暂时不能确认这一消息的准确性。

  事实上,昨天下午中国足协的高层领导便听到了龚建平死亡的消息。一位领导说:“人已经死亡,人化为尘土之后,也就化为了历史。”还有一位领导则意味深长地说:“还是媒体厉害呀。”

  宋卫平:现在心情很复杂

  把龚建平送入牢狱,浙江绿城俱乐部的老总宋卫平是出了一份力的。然而,当昨天上午从朋友处得知龚建平去世的消息,宋卫平还是抑制不住伤悲,昨晚在电话里他语音哽咽地对记者说:“听到别人去世的消息,总不是什么好事情。”宋卫平说他现在的心情很复杂,不是一句两句话就能说清楚的,他说:“其实我早就知道龚建平患有白血病了,这大半年来我也一直和他保持着联系,可没想到的是,他说去就去了。我想生老病死也是一种自然现象吧,他的得病及恶化,与环境、这些年的遭遇都有关联。”宋卫平承认,他和龚建平之间多少存在着些缘分吧,不管这缘分是好还是坏,而现在随着龚的去世,这缘分也就到此为止了。

  陈培德未作评论

  作为当初“打假扫黑”风暴中的关键人物,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培德在7月11日晚间表示已经获悉此事,但他表示由于不清楚具体细节,故而不便发表评论。(小乙)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