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美的足球是一种艺术 欧洲联赛“难辞其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4:36 扬子晚报

  作为世界足坛不可或缺的一块版图,南美足球维持着技术细腻、崇尚个人发挥的特色。不过从2004年秘鲁美洲杯已经结束的十场比赛来看,南美足球的人才辈出仅仅表现在巴西和阿根廷两支强队身上。作为美洲足球的中坚力量,哥伦比亚、巴拉圭、墨西哥、秘鲁等球队在保持着节奏拖沓的同时,并没有涌现出表现抢眼的新人,这也是本届美洲杯至今令人感觉比较平淡的关键因素。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南美足球的青黄不接,与欧洲联赛对于外援资格越来越严格的限制有直接关系。南美人的天赋和激情与欧洲足球的严谨本来是有益的结合,但是随着南美球员登陆欧洲的难度越来越大,也从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南美足球的发展,尤其是巴拉圭、墨西哥、哥伦比亚这些国家的新秀很难在短期内得到欧洲劲旅的垂青,他们成熟的速度受到了很大影响。

  意大利联赛从上赛季开始规定每个赛季只有一个引进外援的名额。西甲的每支球队只能拥有四名非欧盟外援。而英超严格的劳工许可证制度将众多颇有潜质的新秀挡在门外。德甲为了促进本土球员水平的提高,也对上场的非欧盟球员数量有了全新的限制。因此,除了少数拥有双重国籍的南美球员外,欧洲各大联赛的俱乐部更倾向于引进物美价廉的东欧球员或者是技术比较成熟的美洲球员,而不再愿意将主要精力放在培养新秀外援上。

  最典型的例子当属意甲,随着每个赛季仅有一个外援名额制度的出台,国际米兰、尤文图斯、拉齐奥、乌迪内斯等历来习惯从南美招兵买马的俱乐部已经停止了这方面的运作。以往他们经常以较低的价格收购来自美洲的新秀,然后将他们租借到一些保级球队或者低级别联赛中效力,靠比赛来锻炼新人,当年的雷科巴就是这一策略的产物。而如今的南美足坛,迭戈、罗比尼奥、卡维纳吉、特维斯等大牌新秀并没有引起欧洲豪门的广泛关注,更不用说来自乌拉圭、哥伦比亚、巴拉圭这些国家的名气不大的新星。

  目前南美新秀的去向主要是欧洲的二级联赛,包括葡萄牙、比利时、荷兰、法国等对于外援资格限制比较松的国家,或者是阿根廷、墨西哥和巴西等受关注程度比较多的美洲国家的联赛。不过近年来南美向欧洲输出球员数量的锐减使得南美国家足球整体水平的发展速度受到了制约。本届美洲杯中虽然年轻球员的数量非常庞大,但能够吸引欧洲球探关注的人数实在有限,他们普遍表现出整体意识不强、身体对抗不够出色、缺乏大赛经验的弱点。这也是本届美洲杯至今难以火爆的一大因素。星辰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